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7年中盘点:“旅游养老”受热捧
2017-08-01 09:57: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8-01 养老那些事儿

八一建军节,祝福送给最可爱的人!

 

 

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借送父母旅游表达孝心,以及更多老年人热衷通过旅游乐享晚年的大趋势下,“爸妈游”已经成为旅游市场潜力的蓝海。2017年上半年,途牛旅游养老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的同时持续向全国二、三线城市渗透,此类地区爸妈游出游人次占比达70%。爸妈游市场增速明显 二、三线城市持续渗透。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人口升至2.3亿,占比16.7%,即中国六分之一的人口由老年人构成。在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闲暇时间较多、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等因素助推下,老年人旅游需求日益增长。在这一趋势下,途牛在去年3月对外发布旅游养老产品品牌,从“专属人群”、“专属服务”、“专属特殊”等维度,通过打造更丰富、个性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满足老年群体差异化需求,提升老年用户的出游体验。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深圳、郑州、哈尔滨、武汉、西安、天津等城市是旅游养老产品十大客源地,其中全国二、三线城市爸妈游出游人次占比已达70%,旅游养老产品正持续向二、三线城市用户渗透。
 
按照性别划分,老年游客中,男性占比47%,女性占比53%。爱出游的女性已经在全年龄段游客中处于“统治”地位。从行程安排来看,全国范围内,爸妈游平均游玩时间为3-4天,占比约为60%;从出游人消费频次来看,2017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近70%的60岁以上游客半年内出游次数达到2次。

全网销售实现“异地预订” 目的地成团 “共享天伦”在越来越多的子女选择异地为父母预订旅游产品的趋势下,途牛的区域服务网络覆盖为掘金爸妈游市场增添了竞争力。截至目前,途牛提供了超过320个出发城市的预订服务,这让途牛可以为更多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线上线下的协同,让子女异地报名、父母异地成团不再是难事。子女在预订地、父母在出发地都可以与途牛进行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和对称。从预订人主体来看,2017年上半年,通过途牛出游的旅游养老订单中,超过7成订单由子女代为预订,更多子女通过“先斩后奏”的方式表达孝心。由于子女异地就业、求学等客观原因,老年人外出旅游“老伴”,其次是选择和邻居、老同学或老同事组团出游。从平均出游人数来看,老年人更爱以家庭、社区、老友为“单位”抱团出游,每单平均出游人数达到6人以上。“老年同团”看似繁荣的表面之下,也反映了子女不在身边,老年人面对长线出游仍有一定“未知”与“无奈”的现状。

不过,途牛通过动态打包技术,利用目的地成团产品,可以满足老年游客与异地子女“共享天伦”的需求。全国任意城市的父母与子女都可通过目的地成团方式,从途牛旅游网站或途牛旅游APP为父母预订旅游产品,从而达到“异地出发,同团旅游”的目的。目的地成团既丰富了产品的可选择面,同时兼顾跟团游的“省心”特点,从而提升老年游客的体验。从出游人选择上来看,2017年上半年,老年人选择与子女家庭同游占比已达到26%。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在出游方向上,50%的旅游养老客户选择国内游,12%选择出境游,38%选择周边游。其中,三亚、北京、桂林、张家界、长沙、西安、丽江、大理、扬州、嘉兴是旅游养老客户较多选择的国内游目的地。随着出境游景点开始出现更多的中文服务以及众多国家推出免签及签证便利举措,不少老年用户开始更频繁地走出国门。2017年上半年,旅游养老客户较为青睐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有日本、泰国、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越南。从这一排行榜可以看出,老年游客主要选择飞行时长较短的出境短线作为目的地,但也不排斥出境长线游,看更广阔的世界。

“旅游养老”叫板“居家养老” “爸妈疗养游”受热捧如今,老人们除了可通过互联网平台享受如健康咨询、预约挂号、家政服务等传统意义上的“居家养老”服务外,还可通过“旅游养老”这一方式来提升晚年生活品质。随着老年人消费观及养老观的逐渐改变,“旅游养老”正在成为老年消费市场中的一种新热点。

途牛旅游网调研数据显示,在爸妈游客户所关注的出游需求中,重视目的地气候、环境是否对身体有益的用户占比最多,达45%。疗养、养生、体验等内容的旅游养老将会有很好的发展空间。   

 

为了更好地探讨旅游养老服务的发展,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主办的“中国老年游学、旅居、旅游发展研讨会”,将于8月5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欢迎报名参加研讨会,这是养老服务业中,最具市场潜力的服务板块!请点击末尾的“阅读原文”,在线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微信:13718631780、13811691944

 

中国老年游学、旅居、旅游发展研讨会

 

一、活动介绍

  2017年5月,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对新三板上市的11家养老企业年度报告进行分析,发现盈利能力最强,最具发展前景的业务是老年人旅游、旅居服务。这也是目前养老服务业中,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业务。

 

  近来年,国务院及各部委发布了促进旅游、健康、养老、文化、教育等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特色小镇也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如何抓住发展机遇,在健康养老产业最具发展前景的服务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赢得发展的先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处邀请您8月5日,来盘古大观一起探讨,交流,中健联盟及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丰富的行业资源,期待与您交流、合作!

 

  8月5日下午,欢迎来京参加老博会的朋友,老博会会场国家会议中心距盘古大观仅一公里多,逛完展,再和朋友们好好聚聚,聊聊最有发展前景的养老服务,或许能启发您的商业智慧,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向。

 

二、研讨主题

1、老年游学、旅游、旅居服务研讨
2、特色小镇与老年游学、旅游、旅居融合发展

三、主办单位: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

 

协办单位:

中奥伍福集团


承办单位:
中健联盟(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龙马旅科技、不老传说游学

 

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8月5日(周六)13:30-18: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中路盘古大观
(具体会议地址,短信通知)

五、活动规模

参会人数不超过50人

其中闭门会不超过20人

 

六、费用

参会:100元/人

参会(闭门会):200元/人

闭门会限20人,包括晚宴
所有参会人员,赠送中健联盟最新研究成果一本。
联盟成员单位免费参会,直接向秘书处报名

七、活动议程(计划)

时间    议  题
13:30-14:00  签到
14:00-14:10  活动及嘉宾介绍
14:10-15:00  主题演讲:2017最具发展潜力的养老服务
15:00-15:30  不老传说游学模式的打造与实践

15:30-16:00  打造特色康养小镇

16:00-16:30  游学、旅游、旅居服务交流与合作

16:30-17:30  嘉宾与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17:30-18:00  自由交流

18:30-21:00  闭门交流会、晚宴


八、报名

1、加以下微信:
短信/微信:13718631780

短信/微信:13811691944

2、报名信息(姓名、单位、职务、电话、邮箱)

3、支付活动费用

欢迎在线报名,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会,直接向联盟秘书处报名,免费参会

九、会场交通:

 

开车:请直接进盘古大观地下停车场。

公交车站:
1、北辰西桥北:81路、82路、510路、607路。
2、北辰桥西:386路、490路、645路、658路、660路、740内、983路、快速直达专线7路、运通113线。
3、健翔桥东:386路、407路、490路、645路、658路、660路、740外、740外公益西桥、983路、运通113线。

地铁站:8号线奥体中心站,D口出,往北走,西北方向。

 

点击阅读原文,在线报名

相关热词搜索:“旅游养老”受热捧

上一篇:生态修复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沧州举行
下一篇:两部门印发:社会资本参与林业生态建设第一批试点项目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