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国际老博会开幕,智慧养老、旅游养老是亮点
2017-08-08 11:17: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8-05 中健联盟研究中心 养老那些事儿
 

8月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全国总工会中职国旅总社共同主办。

8月4日下午,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与联盟秘书处的同事一起参观老博会,并与来京参展的联盟成员单位、养老界的朋友们交流。这是北京首次在火热的夏天举行老博会,4日中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室外气温高达38度,来参加展会的人非常多,在转了一圈以后,今年老博会最大的感受是智慧养老和旅游养老成为本次老博会的亮点,专业的养老服务也开始快速成长。

 

 

 

全国老龄办主管的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在此次展会上表现抢眼,华龄中心此次联合多家单位,从智慧养老技术、服务和金融支持智慧养老发展两个大的方面来进行了展示,同时现场进行了多场互动分享,人气非常旺,蒋秘书长还专程拜会华龄中心朱勇理事长,向朱勇理事长了解和学习华龄中心推广智慧养老的做法和经验。

 

 

 

2017年7月6日,华龄智能养老产业中心联合光大金融租赁公司、嘉浩盈华股权投资基金,在京举行“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社区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解决方案》的基本架构为“一个体系、二个平台、二个中心、N个服务”。一个体系:是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支撑体系;二个平台:分别为智慧健康养老信息平台、老年应急救援服务平台;两个中心:为智慧健康综合服务中心、智慧养老综合服务中心;“N个服务”是指根据社区居民及老年人的需求提供各项创新性服务。

 

 

 

联盟成员单位,新三板上市公司三开科技展位位置非常不错,人气很旺,三开科技是专业的智慧养老服务商,三开养老云服务包括居家养老云平台、机构养老云平台、医养结合一体化平台和云平台APP等,产品覆盖智慧养老的各个方面。

在旅游养老方面,这次专门开辟了旅居养老板块,此次展会主办方之一全国总工会中职国旅总社,该社设在北京,全国各大旅游城市和主要风景区有100多家地方职工旅行社,形成了遍布全国的旅游服务网络。此次旅游养老最大的展位是黑龙江的展区,最近黑龙江在重庆、成都大举推销其候鸟式服务,参观了黑龙江和大多数的旅游养老展位以后,发现旅游养老,还是传统的旅游思维,创新不足,只能满足最简单的旅游养老服务,并不能满足未来养老服务发展的市场需求。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正在积极推动老年游学服务的发展,今天下午(8月5日)将在盘古大观伍福厅举行中国老年旅游、游学、旅居服务研讨会,探讨将老年游学、旅游、旅居打造成老年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专业的养老服务近年来也发展得不错,小柏家护是一家源自美国落地宁波、以互联网技术平台为依托的专业养老运营公司,主要为老年人提供居家上门护理和专业医院陪护服务以及开展专业护理人员培训业务。公司总部位于浙江宁波,注册于2015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主打高端私人养老护理的小柏家护已获得万豪投资3000万人民币。在此之前,曾于2016年3月获得上市公司“万达信息”的战略投资。本轮融资之后,小柏家护随后将启动新一轮融资,规模预计5000-6000万元,用于扩张护理服务人员和市场推广。 

 

 

 

小柏家护的养老服务,介于传统居家养老和专业看护之间,虽然在政策上,感觉两不靠,既不靠民政,与传统居家养老有一些区别,又不象医院的家庭病房,与青松的业务模式有点象。联盟秘书长蒋洪卫在与小伯家护CEO赵霞交流时,赵总表示,“小伯家护以专业服务赢得市场,并不靠政府补贴”。这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专业的养老服务,未来将是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如赵总所言,养老服务要建立在市场,才有生命力,建立在政府补贴制度上的养老服务,并不是养老服务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在培育市场化的养老服务方面,加大力度,将更多的经费,补贴到服务上来,精准补贴,不仅有利于市场的发展,也能够让更多的老年人有获得感。

联盟秘书长蒋洪卫还重点参观了成员单位君安康以及新华养老、瑞健国际、80后养老联盟等展位,还仔细参观了旅居养老展区,参观完老博会,走出国家会议中心,中健联盟理事长单位华铁集团出资设计的丝路金桥,展现在眼前,希望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能够如这丝路金桥,搭建起养老产业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也祝愿养老产业的各位朋友们越做好,只有你们都做好了,我们的老人才会有幸福的生活!

 

邀请:2017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考察团(8天7晚)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第六届 老是 亮点

上一篇:人民日报:“做养老,前景好得不得了”
下一篇:三部门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