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报告显示:我国60岁以上老年网民约3600万,品质消费、定制
2017-08-08 11:33:0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8-07 中健联盟研究中心 养老那些事儿

 

  2017年8月4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99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54.3%,较2016年底提升1.1个百分点。

  2017年上半年,我国多民规模增长趋于稳定,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成为促进我国消费升级、经济社会转型、构建国家单键新优势的重要推动力。

  手机网民规模:截至2017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较2016年底增加2830万人。网民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由2016年底的95.1%提升至96.3%。

  截至2017年6月,50岁以上的网民人数由9.4%增长到10.6%,增长了1.2%,共有约8000万,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网民增加了0.8%,60岁以上的老年网民人数约为3600万。

  参照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23086万人,60岁以上的老年网民人数约为3600万,老年人网络普及率为15.6%

  2017年上半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快速发展,各类应用用户规模均呈上升趋势,其中网上外卖和互联网理财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半年增长率分别为41.6%和27.5%。在网上外卖快速发展的今天,或许网上外卖,也可以成为老年人助餐的一个重要解决方式。

  网络购物市场消费升级特征进一步显现。一是品质消费,网民愿意为更高品质的商品支付更多的溢价,如乐于购买有机生鲜、全球优质商品等;二是智能消费,智能冰箱、体感单车等商品网络消费规模相比去年有大幅度增长;三是新商品消费,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新商品消费增长迅猛。这里品质消费的发展趋势,也可以让我们思考健康养老市场,目前,健康养老市场,仍然处于一个低质低价的市场,导致整个市场陷入到一个不良的循环之中,养老机构收不起价钱,就请不起高素质的员工,没有高素质员工,就提供不了高品质的服务。目前健康养老市场上,高品质,中低价格的服务,逐渐受到欢迎!或许,在经历了一个低价低价的时期,未来品质健康养老服务,才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旅游度假产品预订领域,OTA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定制游成平台布局重点。随着在线流量红利消失,线上获取客户成本变高,而二三线城市居民门店消费习惯仍在,OTA平台频繁并购线下旅社进行实体店布局,拓展新的客源空间。此外,消费升级背景下,定制游需求大幅增加,其国内市场处于培育阶段并分化成双重格局。一方面,创业型企业面临资源整合和流量获取压力转向企业客户求生存;另一方面,大型OTA平台开发新旅游度假产品,在定制游市场中展开竞争。同时,小型旅游电商借助社交平台挖掘用户消费潜力以巴士游切入目的地最后一公里市场。

  老年人旅游,是健康养老产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服务板块,而旅游度假产品的发展趋势,一定程度上对老年人旅游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和影响。老年人门店消费,即线下消费的比例会更高,以线上为辅,线下为主将是老年人旅游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而随着定制游需求的大幅增加,针对老年人的定制游市场,也将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来源: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邀请:2017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考察团(8天7晚)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网民 品质 我国

上一篇:趋势:国资国企多渠道进入养老产业
下一篇:老人以房养老受骗起诉 被告:房屋交易过程是按照原告要求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