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康养产业发展(遵义)论坛新闻发布
2017-08-14 17:23: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8-12 养老那些事儿
 

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
遵义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2017年8月11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和遵义市人民政府联袂主办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遵义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副司长杨荣臣、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正司级巡视员李路平、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冀胜、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经团部主任崔建新、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GIO华兴控股集团总裁葛小松、遵义市副市长王兴男、副秘书长赵振东、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和在京领导及各分支机构、企业代表、遵义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和各县(区、市)负责人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等30余家媒体共350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会长黄正明就“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及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围绕如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康养产业发展发表了讲话。他讲到,“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不仅是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也是继我们成功打造的“慢病防治健康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之后的又一项惠民工程。其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的战略部署,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国家卫生计生委等九部委《关于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指导意见》等系列决策部署的落地生根,通过举办中医药健康服务专题会议,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各地名老中医巡诊,创建“中医药健康服务示范基地”,加强中医药健康服务人才培养,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机构发展,促进中医医联体建设,确保康养产业项目落地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掌握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基本方法,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创新发展。

  同时他还强调,“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活动”主要采取“政府主导、部门配合、行业牵头、社会支持、百姓受益”的运作模式。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拟利用三年时间走遍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68个中心城市,计划投入经费上千万元人民币,赠送科普读物50万册,开展科普宣传活动60场次,中医药健康教育讲座70场次,中医药技术培训80场次,社区义诊活动90场次,确保100余万人从中直接受益,间接受益者达一亿人。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兴男介绍了本次论坛的内容、时间、地点和筹备情况,并对遵义市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政策措施、投资环境、合作意向等作了重点说明。他指出,“全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康养产业发展(遵义)论坛”将于2017年9与22日-25日在贵州遵义赤水市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专家学者和国内医药卫生领域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康养旅游服务机构、新闻媒体等500余人出席论坛。通过政策解读、专题报告、项目推介和参观考察等活动,推动遵义市乃至贵州省与国内中医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药企业、养生保健、健康旅游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平台,为促进革命老区中医药健康服务和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寻求新的合作机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此外,黄正明会长及有关领导共同启动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活动激光球,并亲自把象征着“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的蓝色大旗交到赤水市市长谭海的手中,标志着“中医药健康服务全国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全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康养产业发展(遵义)论坛概况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 遵义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
承办单位:遵义市计划生育协会 赤水市人民政府
支持媒体: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遵义电视台、遵义日报、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中国医药报、中国旅游报、家庭健康报、光明网、健康中国网、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今日头条、中新网、中华儿女网、第一健康报道、中国报道、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凤凰网、华讯网等权威媒体

二、时间与地点

2017年9月22日—25日,
遵义市赤水市(入住酒店另行通知);
(22日全天报到,23日-24日两天会议及考察活动,25日返程);
(具体日程安排详见第二轮报到通知)。

三、论坛主题

生态、健康、融合、创新

四、论坛目的

本届论坛通过政策解读、专题报告、项目推荐和参观考察等活动,推动遵义市乃至贵州省与国内中医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药企业、养生保健、健康旅游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平台,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促进我国中医药健康服务和养生养老产业发展寻求新的合作机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五、论坛内容

(一)专题报告

1.中医药健康服务及康养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解读
2.中医药健康养生项目创新与投融资策略
3.中医药+健康+旅游的跨界融合思路
4.“医疗+养老”融合新模式及典型案例实践分享

(二)展览展示

1.遵义市重点招商康养产业项目推介展示
2.遵义市桃花江国际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项目规划推介展示
3.赤水市生态旅游、康养产业、中药材、特色健康产品推介展示
4.项目签约:根据前期康养产业项目推介、招商情况,选择有代表性的投资企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三)参观考察(一天半)

1.2017年9月23日下午,组织参观遵义市康养项目展览会和赤水市健康养老项目、中医药种植示范基地。
2.2017年9月24日全天,组织参观赤水生态康养旅游示范区。

六、参加对象

全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科研机构、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养生养老机构、中医药健康服务机构、旅游服务机构、大健康投资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及会员单位;各地中医院、国医堂、中医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中心、养生馆和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养生用品等服务及生产企业负责人;各类中医养生保健、康复理疗、中医美容、体检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类中医药养生技术或产品发明人及传承人。

七、报名方式

(一)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免收会务费和会议期间餐费,住宿及往返交通费自理(具体费用详见第二轮报到通知)。

(二)温馨提示:

1、由于临近十一黄金周,酒店客房非常紧张,会务组可以协助参会代表预定酒店,请参会代表务必于2017年9月10日前将《报名回执表》发给论坛组委会,并认真填写往返航班号(机场名称),以便提前安排接送站;对没有反馈《报名回执表》的同志恕不接待,敬请谅解;索取《报名回执表》请直接留言,留下联系方式:姓名、单位、职务、电话、邮箱等。

2、综合考虑航班、高铁和接送等因素,建议各地出席论坛的代表提前预订到重庆机场的航班,届时会务组将统一安排到重庆机场接送,从其他地方入遵的人员自行前往酒店。
 

报名:生态养老与森林康养高级研修班(9月,北京)

推荐:游学梵净山,追寻不老的传说

 

邀请:2017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考察团(8天7晚)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中医药 产业发展

上一篇:广西政协副主席: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
下一篇: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在美国如何养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