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在美国如何养老?
2017-08-14 17:27: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8-13 养老那些事儿
 

美国大使馆帮您办签证,邀您去看看美国的养老产业

 

  “在美国,80%的50岁以上人口,都计划在65岁以后继续工作,有一半的创业人士年龄在45岁以上”。近日,在一场美国驻华使馆举办的演讲中,非营利机构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 (America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AARP)的副会长桃乐茜‧西蒙如此介绍。

  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倡议老年人权益的组织。该协会的座右铭是“服务,而不是被服务”,工作目标是帮助美国老年人获取独立、尊严和命运的自主性。

  近日,西蒙(Dorothy Siemon)在美国驻华大使馆接受财新记者的采访时表示,AARP致力于推动美国的老年人参与和融入社会。其中,鼓励、帮助老人参加工作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中国,关于是否延迟退休年龄的争论激烈;而西蒙认为,社会应做的,是给予老年人工作的机会,降低选择的门槛,让老年人能够自己选择。

  AARP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会员组织,成员人数约有3800万人。除了美国之外,AARP的办公室还遍及联合国和50多个国家。AARP通过多个项目,包括和联合国进行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建立全美老年人友好社区网络等推动老年人权益和独立自主的项目。该协会主要致力于在老年人群体、企业和政府间,进行关系协调,维护和扩大老年人权益。

  西蒙在该协会担任副会长,领导政策发展与整合办公室的工作,监督与老人相关的重大公共政策的进展。此次西蒙来华,在美国驻华使馆进行题为“老龄社会的机遇”的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她首先强调了老年工作者对经济的巨大贡献。如今在美国,80%的50岁以上人口,都计划在65岁以后继续工作,有一半的创业人士年龄在45岁以上。虽然全球老龄化迅速,但是西蒙认为,应对老龄化,不应该只被动地从“养老”这一个角度出发,而是应该主动挖掘老年人的潜力,鼓励他们尽量多地参与志愿活动,与社区联系,甚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主动参与正常社会工作;在提升满足感和扩大社交圈的同时,也能够获得生活保障。

  AARP推动的这一理念,其实与美国社会的退休制度密切相关。美国并不存在强制退休年龄这一规定。美国法律禁止年龄歧视,禁止雇主因为年龄的关系而要求员工退休。除了少数工作岗位,如职业外交官、警察、消防队员等在合同中对年龄的要求比较严格外,其他行业都没有“必须退休”的年龄标准。而在美国的政府机构和商业组织中,70岁以上的员工并不罕见。

  而中国国内长期流传的一种说法“美国的退休年龄为67岁”,实际上指的是美国人从67岁起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但并非必须退休。美国政府的统筹养老金项目名为“老年与遗属保险金”(Old Age Survivorship Insurance,OASI),是以征税的模式收取,但是收取比例远低于中国养老金的收取比例。

  再加上美国家庭与社会的关系相对独立,美国老人养老往往须同时依靠养老金和自身积蓄;许多人在高龄后选择继续工作,除了自愿参与社会之外,也有生活所需的考虑。

  但是西蒙认为,无论老人是否愿意工作,关键在于社会不能限制老年人的工作机会,应降低选择的门槛。

  另外,西蒙还对财新记者强调,老年人的经验和价值并非无足轻重,永远不会过时,而且与当今社会关系密切,因为历史一直都在重复。

  他声称,老年人对经济很重要,对劳动力和整体社会的发展也很重要。而老年人的工作渠道,除了志愿工作以及相对轻松的公共部门工作之外;共享经济如今也给了老年人新的选择,让他们能够选择合适的兼职工作。

  谈及与老年人医疗息息相关的医保,美国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设立的“老年和残障健康保险”(Medicare),是美国医保模式的三大支柱之一。除了Medicare,美国医保还覆盖为贫困儿童和家庭提供的医疗补助(Medicaid)。西蒙认为,特朗普政府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后,推行的新医改对50岁至65岁之间的人群非常不利,他们缴纳的保费将大幅上涨。

【财新网】(记者 卿滢)

 

报名:生态养老与森林康养高级研修班(9月,北京)

推荐:游学梵净山,追寻不老的传说

 

邀请:2017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考察团(8天7晚)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委员会 人员

上一篇:全国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康养产业发展(遵义)论坛新闻发布
下一篇:美国数十年实践表明:养老社区并非“品质养老”典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