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500万养老钱打水漂,投资人称爱融资产半年未兑付50亿
2017-09-04 09:54:4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03 养老那些事儿

据记者了解,多位投资者已经在联系南京鼓楼经侦大队,并且向鼓楼区法院提请民事诉讼,多起案件已经开过庭。

不过,爱融资产副总裁张平华向记者回应称公司一直在兑付。

江苏玄博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成宇表示:“投资人签订的合同只是证据之一,所有证据指向的事实,才是给案件定性的最终依据。”

或涉资超50亿

上述济南投资人马女士共投资了19笔,合计521万元,“2015年下半年,爱融资产到我们这儿的广场大肆宣传,说理财要去可靠的公司,他们的收益权转让产品保本保息,刚性兑付,三天无条件回购,有多重风控,投资五六年就能翻一倍,不用操心。”

李光(化名)是扬州人,今年68岁,他告诉记者,他是通过爱融资产在扬州的营业部组织的免费旅游、会销、投资汽车租赁等了解到产品情况的,爱融资产还做了大量宣传,“说是诚信315诚信金融品牌,山东省发改委背书,还是《人民的名义》赞助商。”

工商资料显示,爱融资产法人代表为陆野军,旗下的分公司及营业部高达134家,一开始唯一股东是江苏恒德东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汇集团”),2015年12月后将股东变更为许永亮和吴海军,分别持股70%和30%,但多位投资人向记者表示,爱融资产控股股东实际上一直是东汇集团。

今年2月15日,江苏爱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官网发布了一封落款为“江苏恒德东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声明称,经过自查自纠,在查纠中发现,有个别员工存在片面宣传的情况,给山东省发改委带来不好影响,为消除影响,现做出声明:集团及其子公司及江苏爱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爱融汇)与山东省发改委无任何背景关系。严禁集团及所属子公司再使用“山东省发改委”字样进行任何层面上的宣传,违者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说到东汇集团,其更为人熟知是因为赞助了超级热播的国产连续剧《人民的名义》,其中东汇集团时任总裁赵兵以客串嘉宾的身份参与了演出。

9月1日,记者试图联系赵兵,了解爱融资产和东汇集团的关系,但赵兵表示其正在开会,其后记者发送的短信截至发稿也一直未获回复。

李光表示,他2015年12月在爱融资产扬州营业部投资了10万元,到期后爱融资产业务员说公司运营很好,他就继续投资了,“我一个亲戚看到爱融资产利息比银行要高,去了解公司各方面挺有实力的,也投资了7万。”

记者获得的“爱融汇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显示,爱融资产的产品按照投资期限分为六个等级:投资3个月的年利息为7%-8%,投资6个月利息9%-10%,12个月利息12%-13%,18个月利息13%-14%,投资12个月还可以分别月付利息,投资18个月则可季付利息。

虽然尚无官方统计数据,但据多位投资人证实,目前有几个维权群,大概有2000人左右,少的投资几万、几十万,多的上百万的不在少数,也有上千万的,他们估计涉及资金超过50亿。一位投资人提供的《1月收益权资金情况报告》显示,爱融资产共计转让收益权51.58亿元,以租代购车辆总价值51.73亿元。

总裁和投资人各执一词

“我是2015年投资的,前后有100万。”一位山东投资人告诉记者,但今年二三月份时候,公司说转型遇到点困难,无法正常给客户回款。”

“我是7月份才发现公司出了问题,因为我6月合同到期,自己出了车祸需要用钱,但公司一直拖延,我才发现情况不对(要不可能继续投资)。”李光告诉记者,“我年纪比较大平时也不关注网络,子女都不知道我投资了这个理财产品,后来感觉不对告诉女儿,她网上查询了,我才知道二三月份就已经出现了兑付问题。”

在投资人的质疑声中,爱融资产在今年6月29日出具了一封《关于爱融资产二至六月份到期客户回款安排的通知》,其明确表示近段时间爱融资产出现了三汇汽车融资租赁收益权产品逾期回款,为此针对在2017年2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到期的客户做出回款安排:自2017年7月起至2018年4月止,共10个月,每月全国回款总额为二至六月份到期产品总额的10%,每月保证每一单到期产品回款其本金的10%,并支付延期收益。

然而爱融资产“食言”了,这遭到投资者更为强烈的不满,爱融资产马上又在8月8日推出第二份兑付通知,表示下周一为首次兑付日。然而到了8月14日,爱融资产再次“食言”,8月15日,一帮山东泰安的投资人前去爱融资产位于南京的总部“讨说法”,然而并未得到明确回复。

翌日,爱融资产再次出具了一份《回款方案情况说明》,表示“将对资金进行分期兑付,今年9月15日前兑付第一轮2-6月份到期本金的10%,10月31日前兑付第二轮2-7月份(7月优先)到期本金的10%,11月1日开始兑付第三轮2-8月份(8月份优先)到期本金的10%。”

但是此时的爱融资产已经失去了大部分投资者的信任。记者从投资人处获悉,从8月份开始,经常有全国各地的投资者去爱融资产总部和东汇集团要求兑付,有的甚至和工作人员大打出手。

9月1日,《华夏时报》记者先后联系了爱融资产总裁罗勇、副总裁周少武,但其电话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无人回复。爱融资产副总裁张平华则回复记者称:“公司所有数据已经提供给相关部门,公司一直在兑付。”张平华助理则表示她正在外地出差,当记者问及爱融资产投资人反映半年未兑付事情时,她表示真的不方便接电话,并随后挂断。

“已知的2、3月份至今的到期债权有很多未兑付本金,甚至公司承诺按照10%分期返还款方案都没有执行,每天可能只是少部分兑付,还一直声称公司在履行承诺,几个维权群内的投资者很少反应收到本金或利息的。”李光表示,“我个人觉得公司资金链已经断裂,对投资款能否拿回没有信心了。”

另一位投资了6万的投资人告诉记者:“本来很早就要维权的,但是公司动不动就发下个月要兑付的公告,但是现在连10%都没兑付,我不相信他们能兑付,我觉得每次我们要去维权公司就发假消息。但不兑付总得给我们公司数据吧,我们的钱到底去哪儿了?”

对此,本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华夏时报 记者 王俊仙 南京报道

 

关于举办森林康养与森林特色小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美国大使馆出担保函,邀请您考察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8天7晚)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微信:13811691944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现在预订7折优惠,再赠送《2017中国养老人才发展研究报告》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水漂 人称 半年

上一篇:日本:人口老龄化、劳动力市场短缺严重
下一篇:首届森林康养与特色小镇研修班将于9月在北京举办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