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原来如此:老人爱拾荒 不只因“心荒”
2017-09-12 10:41:1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12 养老那些事儿

 

详细介绍请点击图片

 

老人爱拾荒 不只因“心荒”

 

柳芽儿:

 

你好!

 

  去年,我买了新房子新家具,结果都被父亲用来装捡来的破烂,我阻止过好多次,可父亲就是不听。我家里条件不差,父亲老捡别人的旧衣物,人家还以为我不孝顺。父亲以前不这样,还总批评别人往家里捡破烂,但母亲去世后,父亲却“染上”了这个癖好,天天都得捡点东西回来。捡木棒子说爬山可以当拐杖用,但他从不爬山;捡床垫子说挺新的还能用,压根不考虑卫生状况。屋里塞不下,就堆在楼道里,邻居们都有怨言。请问我该怎么办?

 

   临汾市 刘琳

 

刘琳女士:

 

你好!

  爱捡破烂的老人不少,有“老人爱捡破烂”这种苦恼的子女也不少。

 

  心理专家认为,一部分老人捡破烂囤积,可能是由于某些心理需求没有得到满足的表现。喜欢囤积的老人,大多缺乏兴趣爱好,即使经济稳定也愿意拾荒,有时排解的是“心荒”。还有一些老人年轻时过了不少苦日子,希望通过捡垃圾的方式营造“富裕”和安全感。“不过,临床上遇到的捡破烂情况过于频繁的老人,很多都伴随出现记忆障碍等现象。这时往往需要进行脑CT检查,看看是否有器质性病变,考虑是否患上阿尔茨海默病,即常说的老年痴呆。”很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早期会产生一些行为异常,除了人们熟悉的老忘事等表现外,捡垃圾、说谎、自私等,都可能预示着疾病的发生。

 

   你的朋友 柳芽儿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农民报 

 

生态养老与森林康养研修班将于9月底在北京举办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详细介绍请点击图片

 

 

美国大使馆出担保函,邀请您考察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8天7晚)

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微信:13811691944

【推荐】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7折优惠,优惠截止9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老人

上一篇:细数养老产业九大坑,掉进去可能就玩完了!
下一篇:中产海外养老度假需求高,东南亚成首站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