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玉韶:养老产业发展的方向(重发)
2017-09-18 11:50: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17 养老那些事儿

9月13-14日,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一行来湘调研,重点了解我省居家养老服务业品牌化、连锁化发展情况。全国老龄办事业发展部主任庞涛、湖南省老龄办主任许长林、长沙市民政局、长沙市老龄办、郴州市老龄办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吴玉韶副主任一行深入长沙夕乐苑、和润园日间照料中心,万众和德政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天剑社区养生养老服务中心和长沙市老年协会,详细听取资金投入、运营模式、人员配备、服务内容、特色亮点等情况,仔细询问建设运营过程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发展建议。

9月14日,调研组组织召开居家养老服务业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座谈会,万众和、夕乐苑、湖南侨亚等10多家居家养老服务品牌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主任充分肯定了湖南居家养老服务、养老产业的发展成效,回应了企业关注的问题,提出了产业发展的方向。他指出:

一要开阔思路,拓展服务领域。居家养老是我国最基本、最重要的养老模式,企业选择居家养老为发展方向,有前景、也有挑战。企业要以居家养老为切入口,全方位开发老年人及老年家庭的全方位服务。

二要发掘需求,提供个性化产品服务。企业要从商业、产业、市场的角度,组织专业团队研究开发老年人潜在的、隐性的需求,开发更高端、更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引领老年人消费。

三要坚持专业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目前居家养老服务业仍处于初级阶段,要用专业化解决居家养老服务粗的问题,用连锁化解决小和散的问题,用智能化提高服务的质量效益。要重点培育和扶持专业化、连锁化、智能化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创出品牌,形成规模。

四要融合发展,动员各方力量参与。企业应与金融、互联网、旅游等产业有效融合,实现融合发展,混业发展,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要充分发挥慈善组织、志愿者的作用,开展为老公益服务、邻里互助等养老服务。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倒计时:2017美国养老及康复产业考察团即将出行

去美国看看:中弘30亿要收的美国最大的养老公司是咋回事 

详解美国CCRC养老社区模式

研究:美国养老模式经验借鉴

美国数十年实践表明:养老社区并非“品质养老”典范

美国退休人员委员会:在美国如何养老?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7折优惠,优惠截止9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产业发展 方向 吴玉韶

上一篇:“银发经济”爆发式增长 老年康复器具产业迎商机
下一篇:推荐:精神养老的一个样本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