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政策利好,各地积极推动生态康养产业发展
2017-09-25 11:04: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24 养老那些事儿

养老那些事儿:日前康养产业发展会议正在赤水举行,赤水是我国发展康养产业发展得不错的地方之一,除了我们熟悉的攀枝花、赤水等地以外,秦皇岛、重庆、大同、宜昌等等全国多个地区已经将康养产业作为新的经济发展方向,近期就有多个地区在积极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我们来看看,最近都有哪些地方在推动康养产业的发展。

 

 

 

秦皇岛:打造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

9月17日,第二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秦皇岛开幕。大会由河北省委、省政府主办,秦皇岛市委、秦皇岛市政府、省旅游委共同承办,以“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为主题,举办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召开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并对18个旅游新业态项目进行观摩。

本届大会突出山海特色,树立“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品牌,叫响“要想身体好,就来秦皇岛”口号,为中外游客呈现全新的旅游体验、全新的业态产品、全新的服务模式、全新的改革成果、全新的城乡面貌。据了解,秦皇岛市从供给侧着力,发展四季型、融合类、新业态旅游项目,打造“滨海度假、海上娱乐、康体养生、山地生态、文化体验、红酒休闲”六大业态,重点谋划建设了总面积2000平方公里的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作为大会承载区,形成“一环、七组团”总体布局,即环景区风景廊道,碣石山葡萄庄园组团、七里海渔家生活组团、健康城康养度假组团、欢乐海洋娱乐休闲组团、杜庄冰雪温泉运动体验组团、祖山山地康养组团、长城文化组团。 

重庆: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 预计2020年建成康养基地50个

19日下午,重庆市森林康养大会在石柱举行,记者在会上获悉,预计到2020年,全市发展森林康养基地50个,形成有园区、有基地、有龙头企业、有专业合作社、有森林人家的森林康养产业体系。

重庆市具有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良好条件,既有好山好水的自然基础,也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其他城市相比不可多得,一些地方也有了一定的基础。石柱依托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2017年,接待游客675万人次,同比增长9.58%,黄水国家森林公园成为“重庆最受欢迎避暑景区,”单日客流量最高峰达18.2万人次。

重庆将大力推进森林康养特色品牌建设,如武隆区开发以森林观光体验为主的观光型康养产品;在南川区打造以高山杜鹃观赏、石林探险、生态露营为特色的森林康养休闲类产品;打造缙云山自然保护区“漫步缙云”的森林体验品牌,创新生态文明教育方式。 

同时,根据各种优惠政策,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康养基地建设,包括给予一定比例的林地作为森林公园建设接待服务设施用地;每年给予康养基地建设一定的资金补助;对发展林下种养、森林人家等特色产业项目给予资金支持等。

普洱:面向南亚东南亚前沿窗口的康养养生旅游目的地

9月18日上午,第三届普洱绿色发展论坛——“绿色旅游·康体养生”主题会在云南省普洱市隆重开幕。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和相关国家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等齐聚普洱,为普洱绿色经济发展提供助力。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普洱市委、市政府充分结合地方实际,将以“养在普洱”为主题的康体旅游养生产业作为加快全市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和推进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的主抓手,不断加快国际次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此次“绿色旅游·康体养生”主题会在普洱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普洱引智、引力、引资、引商,把普洱打造为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前沿窗口的康养养生旅游目的地。

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他表示,“大健康”是大民生、大财富、大产业、大机遇。面向未来,普洱将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云南“三个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依托大生态,建设大基地,培育大品牌,推动大健康产业上台阶、上水平。同时,将大力发展以“医”为主体的医疗医药产业,加快推进中药材种植加工和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积极发展医药医疗保健和健康保险服务;大力发展以“养”为特色的养老养生产业,加快发展养生休闲产业和健康养老服务;大力发展以“健”为支撑的康体产业,积极发展全民体育健身和户外运动健身;大力发展以“智”为引领的智慧健康产业,积极开发健康信息服务普惠项目,拓展健康信息服务新业态。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健康产品制造中心、候鸟式养生养老中心、亚高原健体运动中心、民族健康文化中心、康体医疗服务中心,确保“健康中国”“健康云南”战略在普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磐安:把磐安打造成华东地区著名康养基地

19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磐安中药材博览会暨2017中华药膳烹饪大赛,在磐安浙八味特产市场举行开幕式,全国共190多家药企、3700多家中药材产销大户参展,开幕式上,磐安县委书记傅显明表示,要全力把磐安打造成以“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为特色的华东地区著名康养基地。

县委书记傅显明:“我们将积极推动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发展,把‘江南药镇’打造成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药材天地、医疗高地、养生福地和旅游胜地,把磐安打造成以‘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为特色的华东地区著名康养基地。”

雅安:积极打造“国际熊猫城 生态康养地”

9月17日,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峨眉山隆重开幕,精心策划的雅安馆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了雅安旅游发展现状,得到了广泛关注。

雅安馆展示了雅安以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为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和乡村旅游,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城市旅游。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持续提升“熊猫家源 世界茶源”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积极打造“国际熊猫城 生态康养地”,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巴中:力争将巴中打造成为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

今年来,巴中市突出绿色生态优势,坚持“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理念,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全力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巴中的好山好水淌出了“绿色财富”。

抓规划重引领

2025年,力争将巴中打造成为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

“生态环境不仅是一种生产力,还是一种吸引力,更是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拥有得天独厚的康养资源优势,绿水青山生长出“宜居竞争力”,这在巴中已成共识。

如何让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市林业局局长姜玉华介绍,经过积极探索创新,巴中市初步建立了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体系,制定“5+10+100”的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全市建成5个省级以上森林康养基地,10个市级森林康养基地,100个县(区)级森林康养精品点;到2025年,力争将巴中打造成为中国最佳森林康养目的地。

去年,巴中市出台国内首个市级《关于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意见》,明确了全市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保障措施。编制全国第一个市级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明确“全域规划、整体发展”的推进思路,初步建立了“1+6”产业规划体系(即1个全市总规,6个县区分规);确立巴中森林康养产业与巴山新居、生态旅游、脱贫攻坚、有机食品、医疗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巴中森林康养“三区四片一带多中心”的空间发展格局,着力推进森林康养九大建设任务,构建八大森林康养产业支撑体系,培育智慧森林康养品牌。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1月30日在北京举行

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将于12月1、2日举行
报名、咨询电话/微信:13001134288

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7折优惠,优惠截止9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产业发展 生态 政策

上一篇:新民晚报:亲情互换养老
下一篇:农业部公布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看看有你那吗?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