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庆黄金周来临 老年旅游消费还需多留心
2017-09-28 09:13: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28 养老那些事儿

  当前我国旅游消费市场中的“银发族”所占比例不断提高,然而老年人旅游消费市场乱象仍存在。广东省消委会提醒,老年旅游消费还需多留心,不要以价格为导向选择旅游产品,尽量选择有资质、有口碑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

  据广东省消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参团被加价是旅游市场乱象之一。不少老年消费者反映遭到旅行社的“不公平对待”,被要求加收一定的“老年费”,否则不予参团,或者在出游过程中临时被导游要求增加价值不菲的自费项目。消委会认为,这违反了我国《旅行社老年旅游服务规范》关于“旅游产品不宜再安排自费项目”的规定。

  老年人在出游过程中被变相安排体检等诱导性消费也不在少数。旅游过程中,老年人将被安排上仪器、做体检、看“名医”,被告知身体出“问题”后,商家则逐步诱导其购物,其中不乏推销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消委会认为,这主要是一些保健用品商家抓住老年人心理特点,为推销产品而“精心”组织。

  国庆和金秋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考虑到商家可能密集开展针对老年人的旅游促销活动,为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广东省消委会发出以下消费提示:不要以价格为导向选择旅游产品,多关注旅游产品的质量品质,选择适合自身年龄特点、身体条件的出行线路;尽量选择有资质、有口碑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的旅游合同,在签订合同前,最好由家人陪同,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出行前做足做细准备,提前做好旅游规划并备好干粮、药品等必需品,必要时可为自己选购合适的旅游保险。

  广东省消委会呼吁,子女家属要给老年人更多关爱陪伴,帮助老年人识别消费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新华社 记者胡林果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将于12月2日、3日举行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7折优惠,优惠截止9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黄金周 国庆

上一篇:点赞:重庆拟将老年人免景区门票等下限调至65岁
下一篇:社会化养老,解决养老问题的金钥匙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