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瑞信:是时候赚老年人的钱了!科技是主力军
2017-09-28 09:19: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9-28 养老那些事儿
 

  瑞信发表报告称,世界正经历着显著的人口转变。人类寿命延长,出现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这一趋势使企业有充分机会利用老年投资者的消费能力。

  科技和老年人口可能不会在表面上齐头并进。但事实上,现代人,无论是出于选择还是出于需要,都越来越精通科技。50岁以上的人在创建新业务和创办新企业方面的人数显著增加。

  科技产业已迅速意识到这一点,并越来越热衷于发展针对老年消费者的投资项目,以及满足他们日益增长的需求。

  科技产品与老年人经济

  提高生活质量和维持独立生活的科技解决方案是最重要的议题。这导致了新产品,如电动自行车等出现了大幅发展,其目的是使生活更轻松。过去六年,该产品的销售量几乎翻了两番,反映出老年消费者需求的增加。

  这也反映在声控技术的发展上,出于对老年人视力下降和行动不便的考虑,这项技术还有望改变老年人在银行业务方面流程。同样,未来无人驾驶汽车也将是一个出现真正增长的领域,其目标用户指向行动减少的用户。
 

 


  瑞信称,“老年人是全球消费者中增长最快的消费群。与其他年龄段相比,他们的收入较高,消费能力也越来越强。”

  毕马威做的一项网上购物研究表明,婴儿潮一代是最大的在线消费群体,而尽管千禧一代往往与这种购物方式有关,但事实上,却是花费最少的群体。2016年,老年人在线消费比年轻人多出20%。瑞信高级证券分析师Lorenzo Biasio称,老年人去往商场购物时行动不便,可能意味着便利购物更受他们的青睐。

  烈士暮年 创业之心不已

  随着创业的老企业家人数增多,视频会议等远程技术就越来越吸引人。据悉,英国创业人数中有43%为老年人,且过去5年,创业人士中,年龄超过65岁的人数已经增长了逾50%。

  老年创业人士数目增加,而提高生活质量是这些老年投资者的真正动力。同时,互联网又提供了便利的技术,能照顾到他们切实的需求,提供合适的教育课程,增强了他们独立工作的能力。

  应用软件市场也开发了适合老年人使用的软件,如提示服药的app,另社交媒体如Facebook也被证明是解决老年人孤独的一种流行方式。

  老龄化对投资带来的影响

  鉴于科技趋势越来越受到老年消费群体的影响,Biasio称,老龄化将是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这或将重新设置消费市场。上述提到的电动自行车、健康类APP,及在线购物和声控技术是在创造新市场,以迎合和反映老年人的需求。

  消费品、专注于老龄化人口的服务和帮助老年企业家创业的技术,都是针对老年消费者的可投资领域。尤其是鉴于到2050年底,全球60岁以上的人口将从2015年的9亿增至21亿。服务老年人口的领域值得投资者关注。

  Biasio称,相较于年轻群体的消费模式,老年人有不同的需求。这对制造商和零售商或产生巨大影响。科技将走在这一趋势的前沿,是这一白银经济的主要增长领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将于12月2日、3日举行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7折优惠,优惠截止9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瑞信 主力军 老年人

上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
下一篇:邀请||2017亚洲乐龄智慧生活展暨论坛&物联网与智慧医疗照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