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广州:打造优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
2017-10-11 14:44: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09养老那些事儿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年来广州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2017-10-09 养老那些事儿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年来广州大力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一张由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扶老、助老的保障网已经逐渐形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正在成为现实。

  中午12点整,广州市白云区沙园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者饭堂准时开餐。作为广州居家养老改革试点,广州今年拿出1个亿构建“大配餐”服务体系。在全市157个街、475个镇覆盖长者助餐点。老年人在自家附近就能吃上优惠、方便的午餐,行动不便的老人还能享受上门送餐服务。居民叶女士介绍,“8块钱一餐,鸡鸭鱼肉样样都有,尤其像我们这样身体不好的这里是个归宿。”

  社区居家养老不仅要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还要让老年人老有所养。为留住优秀的养老护理人才,从今年起广州市宣布,获得技师等级的养老护理员可以申请入户广州,并可按相关政策申请公租房。来自安徽的养老护理员王巧琴刚通过技能竞赛,获得入户资格,她说从事养老护理员事业8年,第一次在广州找到职业归属感。“拿到技师等级可以直接入户,这说明广州很看重我们这方面的贡献,把我们当成人才想把我们留下来,心里挺感动的。”

  在今年10月前,广州市还将完成为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每人每年购买一份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目标,实现户籍老年人100%参保。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温凌飞表示,一张由政府、社会力量共同构成的养老、助老保障网络正在形成。全市154.6万老年人都由政府统筹购买一份保险,目的是为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广州市将以社区居家养老为着力点,打造社区居家养老的服务网。

央广网 记者郭翔宇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 社区 网络

上一篇:共享经济是健康养老产业新的突破方向
下一篇:国庆中秋旅游总结,个性化成趋势,康养游受欢迎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