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花甲背包客:老年人旅游,开启人生第二春
2017-10-11 15:57: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10养老那些事儿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花甲背包客是指张广柱和王钟津两位老人,从2008年开始,63岁的张广柱和61岁的
2017-10-10 养老那些事儿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花甲背包客是指张广柱和王钟津两位老人,从2008年开始,63岁的张广柱和61岁的王钟津这对生活在北京的普通老夫妇,已自助游览了欧洲、北美、南美等数十个国家,“花甲背包客”成为了背包客中的传奇。九年,26个英文字母都背不顺的两位老人花费百万,走遍了80多个国家,成就了一段传奇。

他们牵着手,像一对少年夫妻一样,自助游看世界,享受着背包穷游走四方的快乐生活。他们还曾用了100天左右时间游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古巴等美洲四国。

我们来看看,江苏卫视《阅读·阅美》中,讲述的两位老人的故事:

人的一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为说走就走的旅行。10月7日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大型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中,张广柱和王钟津这对年过六旬的夫妇“为了爱情说走就走”,他们的故事带给观众除了感动,还有信心。两位老人边旅行边养老这一最潮最酷的模式赢得观众和网友点赞,很多人都向父母喊话:“爸妈,这个世界有我们,你们去旅行吧!”

旅途创造第二次恋爱

从他们的幸福里学会“感情是需要调剂的”


《阅读·阅美》曾推荐过一篇爱情美文《每对白发夫妻都是生死之交》,讲述的是一对老年夫妻在生命走向倒计时的日子里,相依相伴、相濡以沫的故事。最新一期节目里的美文《花甲背包客》,则对婚姻相守带来了不一样的解读。

张广柱和王钟津之所以携手踏上环游世界的旅程,是因为长达八年的分居生活,让他们变得疏远而陌生。当感情被家庭琐事磨平了,当年轻时的恋爱激情消磨了,如何才能找到曾经的感觉?不如,一起去旅行吧。将近10年的环游之旅,张广柱和王钟津的足迹遍布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共同面对所有的一切,共同分担困难和危险,共同享受旅游的乐趣和幸福,“有了新的话题,生活有了内容,天天有说不完的话,同时又进一步了解了对方。”旅行过程中彼此的依靠和陪伴,其是就是感情的沟通与维系,在这个过程中,张广柱和王钟津的感情变得更加牢固,哪怕有一些小的争吵,也成了生活中的调味品。正如推荐人沈丹萍所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年轻的时候吵吵闹闹,到了老年来看,那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生?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去调剂彼此之间的感情。”

节目播出之后,很多网友被“花甲背包客”的爱情所感动。“年近七旬,找到最初的爱与感动,真好。”一位网友感慨说,非常佩服两位老人的勇气,透过《阅读·阅美》感受着他们的幸福,同时也思考何为幸福,“不就是当我们老了,还有一个人陪你疯吗?”还有网友说,婚姻爱情里总少不了磕磕绊绊与吵吵闹闹,两位老人为爱出发的旅行方式也是一种示范,“其实重要的不是方式,而是他们对幸福的理解,对爱情、亲情的感悟,以及那乐观、积极的心态,真心值得年轻人去学习。”

花甲背包客夫妇

为这样的养老模式点赞

网友喊话父母“世界有我们,你们去旅行吧”


“花甲背包客”是张广柱和王钟津为自己取的名字,表达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也体现了老年人的精气神。更重要的是,他们传递了一种颠覆传统的养老模式——边旅行边养老。他们说:“遛狗、养鸟、种花、抱孙子这样颐养天年的安逸生活,不是我们的期待。我们希望抓住人生的尾巴,活得更精彩。”即便走过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个世界仍有很多未知等待他们去探索,每年至少出国旅行一次、环游十周年要带上全家一起旅行等等计划,都在张广柱和王钟津的日程本上。夫妇俩从不认为自己老了,并为“能在这么一个年龄段,克服这么多的困难,走到这么多的地方”,觉得“自个儿特了不起”。他们表示同龄人要善待自己,把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精彩,喜欢画画的去画画,喜欢弹琴的去弹琴,还有跳舞、摄影,有爱好就去做。不一定要环球旅行,但一定要过你自己内心想要过的那种日子,这样才能得到幸福。

网友“小水”被老人的故事打动,她说“背包客”并不是新鲜词,但前缀加上了“花甲”二字,是那么地令人心生感动,“张广柱爷爷和王钟津奶奶相依相伴、追寻梦想,他们历经艰辛终于收获了一‘背包’的绚烂风景。和爱人在一起相濡以沫、追寻梦想,就是幸福!”而在网友“葡萄青”看来,张广柱和王钟津像极了动画电影《飞屋环游记》里的那对老夫妇,“人世间还能有什么样的经历比这样的故事更梦幻呢?携手环游全球,历经风雨,始终不改初心,用最好奇最本真的心去看待世界,感知世界,收藏世界。梦想实现,无论何时都不晚,即使你平凡普通,年过花甲,两鬓苍苍。”更有很多网友为两位老人的养老模式点赞,并向父母喊话:“爸妈,这个世界有我们,你们去旅行吧!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合作伙伴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花甲 老年人 背包

上一篇: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
下一篇:中美交流,让美国人来中国学习中医!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