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绿色发展新实践 打造康养之城,“康养+”模式促进发展
2017-10-11 16:14: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11养老那些事儿养老那些事儿:康养产业,已经成为各地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攀枝花、秦皇岛、赤水、宜昌等都已经走在路上,部分
2017-10-11 养老那些事儿

养老那些事儿:康养产业,已经成为各地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攀枝花、秦皇岛、赤水、宜昌等都已经走在路上,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尝到发展康养产业带来的成果。目前宜昌三峡(宜昌)康养试验区发展规划正在紧张编制中,该规划由商务部研究院负责,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卫计委、中科院等多个单位专家参与规划编写。规划将引领和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共识。

 

 

 

 

绿色发展新实践 打造康养之城 
——健康中国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综述


这是一座依水而生,因绿得名的滨江之城;

这是一座坐拥巍巍青山,身倚浩浩长江的城市;

这是一座从来不缺少宜人的美景,宜居的天地,宜游的环境,宜养的资源的城市;

它就是山水康养、三峡康养胜地—宜昌。

“康养产业蕴含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一头连接民生福祉、一头连接经济社会发展,覆盖面广、产业链长,为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发展前景无限光明。”9月12日,健康中国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湖北宜昌举行。会前,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一行先后前往东阳光冬虫夏草项目基地、青林康养小镇等地调研。

打造幸福健康之城

“新旧动能如何转换?”“全国首批健康城市如何建设?”“三峡的绿水青山如何变为金山银山?”……在“健康中国与促进三峡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各级领导和业内专家纷纷出谋划策。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表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宜昌位居长江中上游接合部,上有川渝、中有鄂湘、下有江浙沪,生态良好、文化厚重、资源富集,具备发展壮大康养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创建国家级三峡康养试验区,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途径。要利用好山水、好空气、好环境、好人文等资源优势,以发展康养产业项目为载体,通过发展康养旅游、康养体育、康养文化等,努力将宜昌建设成为“头有蓝天白云,脚有绿地鲜花,处处清心洗肺”的宜养宜游健康之城。

为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中共宜昌市委、市政府以此次座谈会召开为契机,整合生态、人文、区位等优势,大力推进康养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推动全市13个县市区分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康养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240多亿元的22个项目将在全市各地落地实施。

“宜昌作为全国首批健康城市试点市,山川秀美,民风淳朴,是一座有温度有质感的城市,既有发展康养产业的迫切需要,也具备良好基础。”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表示,将借这次会议的东风,加快发展康养产业,大力建设健康环境,着力优化健康服务,切实完善健康保障,全面普及健康生活,努力把宜昌建设成为集养生、养心、养老于一体的生态文明之都、幸福健康之城,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康养+”模式促进发展

9月11日的湖北宜都晴空万里,微风徐徐。民革中央调研组在宜都青林古镇里,能看见青砖大瓦、联排而立的古风民居。路边是崭新的路灯和喜庆的大红灯笼,是把乡村文化与民俗文化相结合的新农村。这也是清江(宜昌)康养产业实验区的一个项目。

而这只是宜都打造清江康养产业实验区的项目之一。在当地政府主导下,以国际抗体抗原体检中心为特色的“宋山医养”、以国家柑橘主题公园为特色的“红花养生”、以水上体育和滑翔伞为特色的“黄荆健身”、以百万级康养地产为特色的“青林养老”和“柳津养老”等五大项目正在积极规划建设中。这也将为宜都康养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不止宜都,在中共宜昌市委、市政府主导下,以“游养”“医养”为两大发展引擎,“康养+农业”“康养+工业”“康养+医疗”“康养+旅游”“康养+运动”等谋划超前、规划科学、矩阵强大的各类康养产业发展模组已初步形成。

项目负责人白宇介绍,他们将通过还原当地古镇风貌,嵌入谜语文化和发掘地域民俗文化,打造辐射鄂西、中南地区的复合型高端康养旅游度假产品。

调研中,齐续春表示,发展康养产业还将大力推动相关社会事业改革,比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等,通过统筹这些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可以更好地激发全社会的发展活力。也就是说,康养产业可以成为我国健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体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

齐续春还指出,康养应该让人的身心都是健康的,比如在生态宜居的地方吃些生态食品,做些康复疗养或者锻炼,真正做到修身养性。宜昌在康养上要坚持国际视野、全局观念,用好资源禀赋,做强产业链,打造产业集群,努力把康养产业培养成推进转型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动力。依靠丰富的资源禀赋、优良的自然人文环境,积极创建国家级三峡康养试验区。

团结报 记者 张雯宁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合作伙伴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促进发展 模式 绿色

上一篇:中美交流,让美国人来中国学习中医!
下一篇: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公司获批开业,注册地为雄安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