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公司获批开业,注册地为雄安
2017-10-11 16:20: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11 养老那些事儿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养老”)的注册地从筹建时的北京市搬到了如今开业时的河北省保定市雄县(属于雄安新区范围)。

10月9日,保监会同意人保养老开业。在批文中,人保养老的住所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温泉路73号;营业场所为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88号。而在今年1月保监会对人保养老筹建的批文中,公司注册地则在北京市。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公司的住所是公司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经公司登记机关登记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一个。这也意味着,人保养老的注册地从筹建时的北京搬到了雄安新区。

人保养老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拟任董事长唐志刚,拟任总经理周丽萍。业务范围涵盖团体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个人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在今年6月的人保养老创立大会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焰表示,希望人保养老尽快通过保监会开业验收,获取人社部相关年金业务资质,早日在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市场中占领一席之地,发挥重要作用。

事实上,在雄安新区于今年4月1日设立后不久,多家保险机构都在雄安新区有所布局。根据澎湃新闻梳理,此前阳光保险已向监管部门提交了雄安分公司的筹建报告,中华保险集团决定成立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 

保监许可〔2017〕1194号

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筹):

你筹备组《关于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请示》及补正材料[人保养老(筹)发〔2017〕32、38、45号]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开业。

二、核准中国人民养老保险有限责任公司章程(见附件)。

三、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0亿元。

四、公司住所为河北省保定市雄县温泉路73号;营业场所为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88号。

五、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唐志刚。

六、公司业务范围:团体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个人养老保险及年金业务、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请你筹备组凭本批复和我会颁发的《保险机构法人许可证》到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等有关手续。

中国保监会

2017年10月9日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合作伙伴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养老保险 中国 注册地

上一篇:绿色发展新实践 打造康养之城,“康养+”模式促进发展
下一篇:林业局关于实施森林生态标志产品建设工程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