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老领导总结的四句话,养老大事简单化了!
2017-10-16 09:59: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14养老那些事儿  去看望在部队时的老领导,他退休被返聘又奉献了10年。70岁后,他才算真正退休,但笔耕不辍,已有三本著作问世。
2017-10-14 养老那些事儿

 

 

  去看望在部队时的老领导,他退休被返聘又奉献了10年。70岁后,他才算真正退休,但笔耕不辍,已有三本著作问世。他把养老经验归纳为四句话——“别累着、别闲着、别气着、别吃着。”我感到他把养老这复杂的大事简单化了,既好懂易记,又通俗好学,对老年人是很实用的。

  第一句,别累着。人的身体就是一部精密的机器,已高速运转了60多年,许多机件老化了,(损了,需要休息保养了。为什么有退休制度,这是有科学根据的。但科学家发现,人的心理年龄一般要比生理年龄年轻10岁左右,所以有的老人往往不服老,退休了还和在职时一样拼搏,透支体力,这是很不明智的。医学经验提醒人们,“生病起于用过”。退休了千万别让已(损的零件超负荷运转,那是会加速“报废”的。

  第二句,别闲着。经验告诉我们,养老累着不行,无所事事也不行。国学大师南怀谨曾说过,有许多老朋友到了享清福的时候,他硬是享死了。原因就是太清闲了,养老的最好状态就是不忙不闲。应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性格特点,干些自己想干、爱干、能干的事,这样随性而为,寄性而乐,既能放飞爱好,展现才艺,益心益智;又可使自己处于一种放松和自由的状态,得到精神上的满足愉悦,使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第三句,别气着。《黄帝内经》云:“百病生于气也。”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晚年不如意之事会更多,难免会生闲气。老年人应学会不生气或少生气的妙法:一是学会躲气。一旦发现会生气的环境和条件时,就赶快脱离现场;二是学会消气。生了气要会解气、消气,找老友聊聊,及时将心中的怨气宣泄出来;三是学会和自己聊。用劝别人的话语来劝解自己,这是最管用的。

  第四句,别吃着。俗话说,病是吃出来的。所以老年人,一定要学习科学的饮食方法。在饮食上要注重科学,注意清淡,做到粗细搭配、荤素相伴。在进食速度上要做到细嚼慢咽,每顿最好只吃七八成饱。在营养的摄取上要全面,不要偏食,自觉做到爱吃的少吃点,不爱吃的也吃点,什么食物都吃点。养生实践一再证明,只要能管住一张嘴,就可以避免许多富贵病的发生。 (林来生)

来源:舜网-当代健康报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合作伙伴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大事

上一篇:案例解析:获千万种子轮投资的共享田园养老项目
下一篇:云南:5.12亿元支持养老服务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