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涨姿势:老人房摆放哪些植物有益身体健康
2017-10-23 10:26: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22养老那些事儿  重阳节马上来临,关爱老人自然必不可少,那么该如何根据老年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种一些植物呢?  老人房有益身体
2017-10-22 养老那些事儿

 

 

  重阳节马上来临,关爱老人自然必不可少,那么该如何根据老年人不同的身体状况种一些植物呢?

  老人房有益身体健康的植物之一:人参。气虚体弱,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可以考虑种植人参。人参一年可以观赏三季。春季,人参萌发的嫩芽向下弯曲,犹如形态可掬的象鼻从土中拉出;夏季,伞形的花序上开满白绿色诱人的花朵;秋季,粒粒红果衬着绿叶尤为悦目清心。人参的根、叶、花、种子皆可入药,对强壮身体,调理机能有神奇的效果。

  有益身体健康的植物之二:五色椒。患有风湿、脾胃虚寒的老年人,可种些五色椒。五色椒绚丽多彩,根、果、茎都具有药性。

  有益身体健康的植物之三:百合花。患有肺结核的老年人,可种植百合花。百合花形态高雅,鳞茎与花除了食用外,入药可镇咳、平惊、润肺。

  有益身体健康的植物之三:百合花

  有益身体健康的植物之四:金银花。患有高血压、小便不利的老年人,可种植金银花、小菊花。用花填充香枕,冲花泡饮,都有很好的清热解毒、降压醒脑、平肝明目的功效。

  有益身体健康的植物之五:凤仙花。全身麻木酸痛的老年人,可适当种植凤仙花。凤仙花除了质朴秀雅的外表,其种子煎膏外擦,可治疗麻木酸痛,取全株内服及捣烂外敷,能治疗蛇毒。花朵用于外擦可治疗鹅掌风,又能除狐臭,对老年人也很有益处。

  有益身体健康的植物之六:仙人掌。患有癌症的老年人可以考虑养殖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可舒筋活血、滋补健胃,对动脉硬化、糖尿病、癌症等有一定的药理作用,很适合老年人种植。

来源:南方网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合作伙伴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姿势 老人 植物

上一篇:十九大报告: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产业发展
下一篇:辽宁:鼓励开发老年宜居住宅和代际亲情住宅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