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时电子报:大陆医疗养老产业将大爆发
2017-10-27 09:57: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25养老那些事儿推荐 自荐:2017中国生态养老十大品牌评选近期公布的报告举世瞩目。未来大陆发展建设的顶层设计的总体方向就是要全
2017-10-25 养老那些事儿

推荐/自荐:2017中国生态养老十大品牌评选

 

 

 

近期公布的报告举世瞩目。未来大陆发展建设的顶层设计的总体方向就是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这一目标须从两方面: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

从供给侧看。报告认为未来要更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并且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这些表述与之前的发展思路一脉相承。此次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建设创新型国家,表明技术和创新已经被视为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力。尤其是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从需求侧看。报告提出发展要求,表明大陆政府在经济发展理念的顶层设计上有了变化。过去几十年,大陆一直在波动中不断前进,并在改革开放之初相当长一段时期内都处于短缺状态,无论商品、技术,还是资本,大陆都面临着匮乏的境地。因此随后很长一段时间,大陆经济发展以及政府考核的主要指标是唯GDP论的。

发展的快慢与好坏用GDP和资本增加的数字来衡量,经济帐上的数字成了追逐的目标。但是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环境、社会差距等问题的不断增多,快速发展带来的负外部性日益显现。一味沿着过去的老路走下去,能够做大蛋糕,为国家进一步发展和全体人民绝对生活水准的提高提供物质条件。但是经济快速发展并不能一定保证分配的公平。而贫富差距的扩大既不符合大陆的为政理念,更对经济具有巨大的潜在危害。

市场的力量不会短期内自发调整去追求公平,即便公平的发展有利于经济长期向好。短期目标和长期利益的博弈中囚徒困境普遍存在。这就需要市场之外的力量能站在更高的角度,用有形的手来有意识地协调短期、长期利益,改进发展结构。比起高税收和发福利,让广大民眾适应经济结构调整更有效的方式是通过教育培训,提高未来一代劳动者的知识、技能和素质。

一方面,大陆政府将一如既往协调城乡发展,缩小城乡差距的同时发现乡村经济的新增长点。而另一方面,报告中提出了一个更为科学的思考,就是提升广大劳动者的劳动价值。也就是说让人和他们的劳动更加值钱,从而能够追上经济发展的步伐。

此外,老龄化问题也同样在困扰大陆社会。报告中,领导层提出了要充分的投资发展医疗养老產业。以大陆的规模来看,这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和新增长点。既符合中华传统文化尊老爱仁的思想,同时也有利于未来经济的发展。

美国为应对冷战进行了大量备战研究,结果这些成果为今天的电脑和互联网產业爆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结出了意想不到的果实。而医疗养老和陪护產业的发展,或可能同样将刺激大陆人工智慧和机器人產业的发展。相关技术现阶段是为了应对老龄化,未来进入太空时代则很有可能成为人类的良好帮手。(全文见中时电子报)

来源:旺报,曲强,作者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

 

 

北京欢迎您,12月2、3日

联盟三期:生态养老高级研修班招生简章

 

回顾:

联盟一期医养结合国际研修班成功举办
联盟二期养老产业投融资研修班精彩回顾 

 

成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合作伙伴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全新上市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中时 电子报 大陆

上一篇:重阳节将至,中消协发布老人消费警示
下一篇:社区老年餐桌为什么很少提供晚饭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