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养老故事:投百万办养老院,今靠借钱坚持
2017-11-01 14:27: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28养老那些事儿  今年52岁的张红卫是河南灵宝豫灵镇人。豫灵地处晋陕豫三省交界地带,南靠秦岭,北依黄河,境内蕴藏着丰富的金矿

2017-10-28 养老那些事儿

 

 

  今年52岁的张红卫是河南灵宝豫灵镇人。豫灵地处晋陕豫三省交界地带,南靠秦岭,北依黄河,境内蕴藏着丰富的金矿资源,早些年当地矿山开放,一批有头脑的人陆续开始经营矿产,张红卫就是其中的一位。几年后,挣了点钱的张红卫因一次看望岳父岳母的经历,投资数百万元在镇里开办了一所养老院,以让辛苦一辈子的老人们老有所依,然而持续3年的经营却让他处于借钱坚持的处境。图为10月27日,张红卫在和养老院里的老人聊天。
 


  “我做了几年矿产品加工的生意,完了又干金首饰加工,陆续攒了些积蓄。2011年,我岳父岳母因高血压引发脑出血,因他们的大儿子在外地上班,小儿子做生意,都忙得没时间照顾,就送到城里一家养老院,期间我多次去探望和照顾,看到养老院的各种环境和条件都不是很好,老人生活得也不如意。后来,看了电视剧《老有所依》,受剧中主人公的启发,就想自己也在村里建一个养老院,既能照顾岳父岳母,也能服务社会”,张红卫说。
 


  说干就干,张红卫把自己多年的积蓄全部拿了出来。在建设的过程中,因为想给老人们提供比较好的居住和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建筑、装修档次,超出了施工预算,不仅把400多万元全投了进去,还外欠几十万的借款。图为张红卫在养老院里为老人们盛饭、端饭。

 


  据了解,养老院设计的房间可以接纳一百多名老人,但张红卫是在镇里开办,受传统观念影响,很多老人不愿意离家,不愿意挪窝,子女也担心社会上的人说自己不孝顺,所以影响了养老院的入住率。经营3年来,入住的老人来来走走,目前长期入住的只有28名老人。图为张红卫搀扶着一位老人在院内的花园散步。
 


  张红卫介绍,养老院的各种设置、管理都相对齐全到位,在河南省统一检查中还得到比较高的评价,但养老院的收费却不高,目前是能够自理的每月收费1200元,半自理的为1500-1800元,完全不能自理的2000元。“这样的入住率和收费标准根本达不到收支平衡,每年都要往里倒贴”。图为一名护工为院内完全不能自理的老人喂饭。
 


  虽然目前的经营入不敷出,但张红卫在入住老人的待遇上却一点都没有降低,“住宿条件、日常饮食都是按照标准来做,都高于当地百姓的生活条件。为了让老人们不寂寞,经常不定期组织幼儿园的孩子、当地的义工到院内为老人聊天、唱歌,院里还专设了一些活动的房间,供老人们娱乐”。图为当地一家幼儿园的孩子们在重阳节前为老人表演节目。
 


  图为一名护工正在为入住的老人剪发。
 


  为了给老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祖籍福建的张红卫到老家购买了100多盆榕树盆景,“即使资金困难,我还是花了10万元来买这些常年保持绿色又美观的植物,就是想让老人们在充满生机的环境里生活”。图为张红卫在重阳节来临前修剪盆景中的榕树。他说,为了降低开支,平时院内花园中的盆景、冬青都是自己修剪,每修剪一次都要花费两天的时间。
 


  “现在入住养老院的老人有陕西潼关、华阴的,也有灵宝、故县镇和三门峡的,近的三四公里,远的有百十公里。他们的子女大多是在附近的矿山做工,老人在家没人照顾,都是听说咱这个养老院办得不错,把老人从老家接过来送到这里的。”图为张红卫在问询一位身患半身不遂无法自理的入住男子身体恢复情况。
 


  据一名护工介绍,有一次,张红卫和她去给一位老人喂饭,老人从枕头底下摸出10块钱,非要给张红卫,说把她照顾得太好了,她想感谢感谢大家。张红卫理解老人的心情,边说谢谢边收了钱,等老人的子女来看望老人时,张红卫又把钱还给了老人的子女。图为一名入住的老人坐在洁净的楼道内看书。
 


  “目前国家对养老院的设施要求进一步提高,因为我开办的时间早,有些设施需要完善,虽然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朋友们的支持、帮助,但我当前最大的困难是资金短缺,我的愿望是给老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可有时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图为张红卫在给一位睡午觉忘脱鞋的老人脱掉鞋子。
来源:凤凰网

 

 

推荐/自荐参加2017中国生态养老十大品牌评选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已印好两本

现在预订8折优惠,优惠截止10月底。

咨询订购:13811691944

请直接进“中健联盟微店”下单


相关热词搜索:养老院 故事

上一篇:北京养老市场需求、运营模式及定位收费
下一篇:应对老龄化:银色经济要伴随科技与人文进步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