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美媒:中国能通过养老需求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吗?
2017-11-06 09:42: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0-31养老那些事儿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0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能通过服务老年人赢得人工智能竞赛吗? 随着中国的人口老龄化

2017-10-31 养老那些事儿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0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能通过服务老年人赢得人工智能竞赛吗?  随着中国的人口老龄化,老年人发现单靠独生子女无法解决自己的养老问题。年逾六十的老人只有38%与子女住在一起。中国目前60岁以上老人超过1.85亿,如此庞大的老龄群体,哪怕是最孝顺的子女,也很难在工作之余满足年迈的父母和祖父母的需要。许多老年人被迫住进人工成本日增的养老院。目前在开发的一些使用人工智能的产品有望抵消部分成本,一定程度上满足中国老人的基本需要,从而使中国在人工智能竞赛中遥遥领先。

  中国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平价的护理方面落后于多数国家,但人工智能欲弥补空缺。而中国三大互联网公司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处于该领域的前沿。去年,百度公司发布了一款叫“Melody”的聊天机器人,用以与顾客交谈和改善诊断。“Melody”能向患者提问题和网上确定医疗信息,然后提出可供医生参考和发给患者的诊断意见。腾讯公司投资的公司碳云智能使用人工智能收集数据向患者直接提供医疗建议。

  中国试图将人工智能用于养老服务业,从而赶上其他亚洲国家的人工智能应用,这也是中国制定的到2020年赶上人工智能领域最发达国家的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今年7月,中国国务院宣布了一项计划,要在2020年建成一个规模1500亿元人民币的人工智能产业。一些地方政府也为落户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支持,如苏州和深圳就为这些高科技企业提供补贴。

  中国有十多亿人口,拥有收集人类特征和行为数据的庞大资源。在这个领域进行深度研发也受到政府的支持,政治或法律障碍相较于其他对手要少许多。在中国,快速扩大的老人护理业堪称人工智能新技术的数据金矿。(作者萨拉·许,向阳译) 

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自荐:2017中国生态养老十大品牌评选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001134288、13811691944

欢迎在线报名


相关热词搜索:人工智能 中国 产业发展

上一篇:美国考察日记:中国阿姨讲述美国式的社区居家养老
下一篇:美国考察日记:美国养老机构原来是这样的,发现好多亮点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