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证监会拟推养老目标基金
2017-11-21 09:42: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11-06养老那些事儿  对于A股来说,又一重磅利好袭来。以追求养老资产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的养老目标投资基金,将作为新成员加入我国
2017-11-06 养老那些事儿

 

  对于A股来说,又一重磅利好袭来。以追求养老资产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的养老目标投资基金,将作为新成员加入我国公募基金产品序列。市场人士分析,养老目标基金入市可提升养老金收益,有利于股市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

  让专业理财产品对接居民养老的需求

  证监会最新发布了《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平稳起步、规则明确、稳妥推进、控制风险”的原则,对“养老目标”基金在六方面做出专门安排:一是要求产品在投资策略上力求稳健,引入海外市场较为成熟且广泛应用的资产配置策略,力争获得长期稳健收益;二是将基金投资权益类资产的比例与基金封闭运作期限或投资者持有时间挂钩,鼓励投资者长期持有,获取长期稳健收益;三是要求基金采用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或设置投资者最短持有期限,避免短期申购赎回对基金投资策略及业绩产生影响。四是鼓励“养老目标”基金设置优惠的费率,让利于民,支持投资者进行长期养老投资;五是设置基金管理人条件,支持优秀的基金经理管理“养老目标”基金;六是要求基金名称中包含“养老目标”字样且反映投资策略,便于投资者识别并形成专门产品类别。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制定指引并推出“养老目标”基金具有三点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发挥公募基金专业理财在居民养老投资中的作用;二是有利于形成专门养老投资的基金产品类别,便于投资者识别选择投资;三是有利于养老型基金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养老目标基金也有亏损可能性

  西安投资者叶先生说,首先要肯定的是,养老目标基金不管是对A股还是投资者来说都是一个利好。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样的基金产品叫做养老基金,但实质上还是混合型或偏股票型基金,运作过程之中出现亏损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对于我们投资者来说,不管什么“名字”的基金产品,只要能稳定增值才是好产品。

  申万宏源西安科技路营业部投资总监屈放对华商报记者分析,该消息短期可能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很明显,而且养老基金建仓需要时间,还有一个过程,所以说市场目前走势还有一定的不确定因素。不能因为这个消息,就盲目看多。作为公募基金的新产品,这对公募基金来说显然是利好,但是产品如何,还要事实说话。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养老目标基金入市可提升养老金收益,有利于股市的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这有助于推动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推荐/自荐:2017中国生态养老十大品牌评选

 


 

 

2017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将于12月1日在北京举行

报名电话/微信:1381169194413001134288、

欢迎在线报名


相关热词搜索:目标 基金

上一篇:央视关注“老有所养”:“以地养老”的喜与忧
下一篇:《标准化法》将于2018年施行,生态养老标准将发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