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封加平:森林旅游康养产业进入发展的战略机遇
2018-01-16 15:16: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原创2017-12-17生态养老分会养老那些事儿12月16日,大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峰会暨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2017-12-17 生态养老分会 养老那些事儿

12月16日,大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峰会暨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现任全国工商联名誉主席黄孟復为大会发来书面致辞,黄孟復在书面致辞中指出: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是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提供了行动纲领,是历史的新起点。林业作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产业和公益事业。林业提供物质产品和生态产品,是生态文明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孟復强调:要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制度,要创造更多的优美环境,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大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作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刻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充分发挥中国林促会在林业、生态、环保和节能领域的中间作用,促进相关产业的建设与发展,坚持大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全面实现新时代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大会由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席孟繁志主持。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造林司司长赵良平、林改司司长刘拓做主题演讲,场圃总站副站长杨连清,国家森林公园办公室调研员武立磊等国家林业局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秘书长程谦、副主席刘汉、张鑫等总会领导,生态养老分会等各分支机构代表近200人出席大会。

 

 

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封加平在主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德国、芬兰、瑞典等国家林业经济的发展经验,三个国家各有不同的特色,其中德国林业产业年产值达到2.4万亿人民币,如果按规模换算,以中国的体量,产值可以达到68亿元(相当于2016年全国GDP的92%)。封总工还详细介绍了林业十大产业,其中与健康养老有关的主要是三大产业,森林旅游康养老产业、森林食品产业、木建筑产业。在介绍森林旅游康养产业的时候,封总工指出,目前已经进入了森林旅游康养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目前,我国的服务业已经超过50%,而在林业,目前仅占17%,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森林食品产业,为人们提供更多的生态绿色产品。在介绍木建筑产业的时候,封总工说,木结构建筑具有抗震的功能,日本是一个地震多发区,其木结构建筑应用,可以有效降低地震对建筑的影响,同时木建筑也最符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封总工还介绍了森林培育业、木本油料、碳汇产业等林业其他产业。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赵良平做主题演讲

 

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司长刘拓作主题演讲

 

下午的中国林促会全国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由张鑫副主席主持,孟繁志主席在大会上做大国经济发展的主旨报告,并为新加入的会员单位,颁发了证书,增选了部分副主席。

 

生态养老分会、生态旅游分会等四家二级机构负责人,做主题汇报,中国林业与环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秘书长蒋洪卫介绍生态养老分会做2017年度工作汇报,2017年生态养老分会,在总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做了大量的工作,举办了多场行业论坛,出版了国内最大规模的健康养老产业丛书。同时积极参与国家级行业研究,联合上海大学,申报国家科技部重大专项,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负责科技部重大专项“健康养老全国一体化服务体系研究”部分的研究工作,目前项目已经正式申报。

 

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战略,作为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护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生态、森林资源,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是2018年我们的重点工作。

 

来源: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养老分会

 

 

健康养老产业研究咨询服务: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中健联盟会员及业务合作: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
已由红旗出版社正式出版:

《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欢迎在线购买


相关热词搜索:国家林业局 森林旅游 机遇

上一篇:老年网络消费发展报告:年轻化和时尚化趋势明显
下一篇:农业部:明年开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整省整市”试点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