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台媒:日本无牌养老院泛滥 员工将老人反锁在房内
2018-05-16 09:52: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2018-02-12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座为基层民众设立的养老院,上月底发生猛烈大火,16名住客中多达11人葬身火海,随后涉事养老
养老那些事儿 2018-02-12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座为基层民众设立的养老院,上月底发生猛烈大火,16名住客中多达11人葬身火海,随后涉事养老院被曝出原来属于非法经营。据台媒报道,近年来,日本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要与日俱增,但很多贫病交困的孤独老人负担不起正规养老院的高昂费用,于是,无照经营的非法养老院被催生。

  据了解,日本养老院一般分私营和民营两种,私营养老院由私人机构营运,收费较高,每月介乎15万至20万日圆;民营的特别养老院则由福利机构或公共团体营运,收费较低,介乎5万至15万日圆。两类养老院的经营者需向所属地方政府提出经营许可,政府会检查入住长者人数和设施方面是否符合标准。但近年来,随着日本社会老龄化的加重,无牌养老院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据以往调查,2015年,全日本的无牌养老院数目已经由原来的约400间增长到1600间以上。

  报道中称,无牌养老院急增有四大原因,等待入住特别养老院的人多达40万人,需等候的时间数个月至近10年不等;部分养老院会因患脑退化的长者难照顾而将他们拒诸门外;部分独居老人因身边没有亲人,未能找到合适的养老院;有人因经济问题未能应付高昂费用,故选择较便宜的无牌养老院。

  然而,无牌养老院由于缺乏监管,设施问题千疮百孔,例如房间面积及走廊相当狭窄;防火设备未达标准,而且没有定期作火警演习;在流感等传染病高峰期的冬季,未有确切执行卫生部门的指示。除了设施有欠妥善,有些无牌养老院更有操守问题。早前有报道指,有无牌养老院的员工盗取长者的存折提款;又或将长者反锁在房间内,令他们失去自由;甚至有养老院向长者提供他们不需要的服务,滥收费用。

  台媒指出,日本政府加强养老院的登记制度,要求无牌养老院提出经营申请,但部分经营者以设施不是仅为老人提供服务等不同理由,拒绝登记成养老院,令政府束手无策。

来源:未来网

 

国际考察:美国+加拿大,养老产业考察、交流、游学(8+5)

 

论坛合作、报名、演讲请联系微信/电话:
春节期间:1300113428813811691944


相关热词搜索:养老院 日本 老人

上一篇:为什么退休香港人爱上泰国养老?
下一篇:提醒:老年人春节出游切忌轻信“低价游”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