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人民网:旅游是一种积极养老
2018-05-16 10:00:21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2018-02-12  刘女士退休后就一直在儿子家帮忙带孙子,因为每天家务繁多,操心的事也多,年轻时身体一直挺好的她这两年小病小
养老那些事儿 2018-02-12

 

  刘女士退休后就一直在儿子家帮忙带孙子,因为每天家务繁多,操心的事也多,年轻时身体一直挺好的她这两年小病小痛不断,睡眠也变差了。一次偶然机会,刘女士老两口受邀和朋友一起去旅游。旅行结束后,刘女士感觉自己整个人的状态明显变好了。从那之后,儿子决定每年都给二老安排几次旅行计划,让父母完全放下家中琐事,享受旅行的快乐。

  退休,本来意味着颐养天年,而中国的很多老年人往往被新的家庭事务缠绕,如带孙子、做饭、照顾更加老迈的父母等,疲惫不堪。中国人的家庭观念重,让老年人完全放下这些家事独善其身恐怕不现实。然而,定期地安排出行旅游,可以让老年人去到一个可以暂时忘却家事烦忧的全新环境中,放飞自己、修养身心。

  旅游,还可以让老年人的思想与时俱进,拓宽眼界。一个人在一个圈子里待久了,很容易形成一些固化的观念,更何况是待了一辈子的地方。所以有人说,越老越容易固执。旅游养老,去到新的城市、新的国度,看看世界之大,会让人更加豁达;看看新的人或事,会让人更适应新的变化;看看其他地方的人们是怎么生活的,思想会更丰富而具有包容性。

  旅游,还可以使老年人多交些朋友。老年人多爱跟以前认识的朋友交往,新朋友少。老年人选择出行大多会参加旅行团,这时会遇见各个年龄段的团友,大家一路同行、欢声笑语,性格也不容易变得孤僻。另外,旅游除了夫妻结伴,也可以叫上自己的朋友一起出行,联络友谊。一路有熟悉的朋友相伴,旅途也会变得轻松活泼。

  旅行是一种值得推广的积极养老方式。子女们应鼓励老人多出去走走看看。轻松悠闲、饮食较好的线路更能让老人放松,达到修养身心的效果。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国际考察:美国+加拿大,养老产业考察、交流、游学(8+5)

 

论坛合作、报名、演讲请联系微信/电话:
春节期间:1300113428813811691944


相关热词搜索:人民网

上一篇:提醒:老年人春节出游切忌轻信“低价游”
下一篇:报告:老年康养产业市场消费需求将达20万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