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温馨提示:“候鸟”养老要谨慎
2018-05-16 10:15:5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2018-02-13  近年,在我们身边,这样的老人越来越多:北风渐起,天气转冷,他们纷纷南迁,在南方等地租房甚至买房过冬,成为
养老那些事儿 2018-02-13

 

  近年,在我们身边,这样的老人越来越多:北风渐起,天气转冷,他们纷纷南迁,在南方等地租房甚至买房过冬,成为“候鸟”一族。“候鸟式”生活对于老年人来说优点很多,但同时这种新潮养老方式也意味着远离家乡和子女,重新适应当地生活和气候变化,昂贵的“迁徙费”等,所以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我们在这里提醒“候鸟”养老消费者要根据自身情况,不要盲目跟风。

  由于南北气温温差很大,“过山车”般的温度巨变极易引起身体不适,造成血压波动及心脑血管疾病的突然发生,因此准备到热带居住、休闲旅游的老人,在出发前需做全面体检。特别是脑血管闭塞或重度狭窄的老人,应该听从医生的意见。

  同时,“候鸟老人”最好在冬季来临之前完成“迁徙”,也就是在温差不明显的季节“迁徙”,避开最冷的季节,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大幅温差造成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

  一些想体验“候鸟式”生活的老人,要考虑自身经济情况,不要盲目跟风购房。

  如果决定购买房屋,要谨防商家虚假广告,保留好广告单页,在交定金前不要忘记协商退房细则。如果购买的是精装修房子,不要只看样板间。对于异地购房,消费者要多留个心眼儿,多看、多问、多了解楼盘和开发商的情况,必须查看开发商是否证照齐全。

  如果选择租房,签订租赁合同要认真审查合同条款,对房屋内的家具、家电等物品及水、电、煤气、暖气、物业、电梯费用和现有数字要核实清楚,并在合同中详细标明。“最好将租赁时间、租赁楼号、楼层、房号及付款方式在合同中详细标明。

来源:华龙网

 

国际考察:美国+加拿大,养老产业考察、交流、游学(8+5)

 

论坛合作、报名、演讲请联系微信/电话:
春节期间:1300113428813811691944


相关热词搜索:候鸟

上一篇:调查:老年人的照料状况及养老意愿
下一篇:吴秀波把母亲送去养老院,你怎么看?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