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旅居养老对接着美好生活需要
2018-10-22 10:58: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3月21日  随着中国居民经济水平的不断增高,旅居养老正成为不少中国老年人的生活新潮流。旅居养老包括乡村旅游模式、酒店公寓
养老那些事儿 3月21日

  随着中国居民经济水平的不断增高,“旅居养老”正成为不少中国老年人的生活新潮流。“旅居养老”包括乡村旅游模式、酒店公寓模式、异地养老社区模式、旅居换住模式等不同形式。(3月19日中新网)

  旅居养老显然是理想的生活之一,在不同地区短暂居住数月或数年,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有人说,旅居养老目前只能发生在一部分老人身上。有钱有时间,才能实现旅居养老。放眼四周,具备条件的老人可能比例不高,但从绝对量上讲,并不是一个小数字。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国家统计局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中国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4亿人。可以说,有旅居养老想法的老人很多,从长远看,必然会有更多老人在发展中具备基本条件。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服务。在一些人看来,这是一片广袤的蓝海,这个产业目前正处在风口上。不过,经验也告诉我们,当一个领域尚不成熟,过度强调产业化,就可能会产生很多副作用。目前的旅居养老,基本上落脚在房地产和旅游主体身上,这两个行业都有着很强的产业化思维。但事实上,养老具备一定的事业属性。拿旅游来说,目前市场上针对老年人的旅游产品以传统的走马观花式观光团为主,不能满足老年人休闲养生、精神文化、心理慰藉等多元化需求。更应该具有事业思维,先把养老当成一项事业来做,而不是简单地套用房地产和旅游思路做旅居养老。

  旅居养老对接着美好生活需要,随着物质水平和精神需求的提高,会日益成为老年人生活的新风尚。但在当前,先别抱着从旅居养老上赚大钱、赚快钱的想法。真正走进老年人的内心,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旅居养老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毛建国 )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北美5月12至23日】探寻世界最成熟的养老产业模式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欢迎扫码购买

欢迎在线购买


相关热词搜索:美好生活

上一篇:推荐:美国群村AARC模式对中国养老社区的启示
下一篇:认识一下老龄工作新的主管领导,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