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模式】武汉探索“医养融合”养老新模式
2014-04-08 10:02: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日前,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社区服务中心与街辖一家民办福利院签订医疗服务协议,派驻“全科医生团队”,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等医疗卫生服务。

  

  日前,武汉市江汉区民权街社区服务中心与街辖一家民办福利院签订医疗服务协议,派驻“全科医生团队”,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等医疗卫生服务。这是武汉市在江汉区探索试点“医养融合”的康复养老模式的一个缩影。目前,江汉区已经有10家民营养老机构,与所在地的社区医疗机构签订了医疗服务协议。

  据悉,目前,江汉区60岁以上老人9.4万名,其中有在社区养老机构养老意愿的多达5000余人,然而养老机构能提供的养老床位不到50%。

  2007年起,江汉区先后有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医养融合”康复养老服务,开设“康复养老床”166张,接收6426人次患久治不愈疾病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入住。

  江汉区卫计委负责人介绍,“医养融合”主要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和慢性疾病老年人的养老问题,让老人“既养病、又养老”。今年江汉区政府计划在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扩容”康复养老床位200张。预计未来2年,江汉区12条街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将开设养老院,康复养老床位将增至800张,相当于增加了一家大型福利院。(中工网 作者:张翀 朱素芳 吴静)

  ---------------------------------------

  添加本号:【YSYLorg】长按可复制

  关注并回复“@”进入微门户主页;

  官方网站:http://www.JKYL.org.cn

  联系互动:

  联系QQ:182233388

  QQ群:172382183

  投稿邮箱:YSYLorg@126.com

  或:182233388@QQ.com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关注养老那些事儿:

相关热词搜索:模式 武汉

上一篇:【模式】典型养老模式国际与我国的对比分析
下一篇:【模式】探索建立养老、医疗一体化养老模式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