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产业研究 > 正文

【市场】房交会 养老房有名无实遭冷遇
2014-04-08 10:08:30   来源:   评论:0 点击: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养老问题逐渐受到关注。

  

  在今年的春季房交会上,一些养老社区项目集中出现,引得很多老年人年来咨询,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类房屋,老年人关注得多,但真正动心购买的却很少(注:潜在市场需求大,但能让客户动心的产品少!),这是什么原因呢?请听滨海广播记者张清淼的报道: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养老问题逐渐受到关注。在本届春季房价会现场记者发现,一些开发商也看准了这个商机,推出了养老房,山东龙口的托斯卡纳就是这样一个项目。置业顾问李光宇介绍说:

  (录音)主要小区里面有5大广场,一个休闲广场,还有三八商业街,休闲、医疗养老都有,咱们小区整体容积率特别低,里边绿化都特别多,比较适合养老。

  除了主打小区绿化、配套和区位优势外,还有一些养老社区项目更是以后期的服务来吸引老年人。富力秦皇半岛项目负责人孟星说:

  (录音)比如定期会举办养生、养老的大讲堂,给业主做这方面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我们为了配合一些老年朋友喜欢养一些花草鱼虫,然后我们搞了一个富力生态俱乐部,我们是和农科院合作,给大家带来一种理念,在家里的阳台上和露台上就可以种植一些绿色的植物和蔬菜都可以。

  虽然,不少养老地产开发商在卖力推介,但大多数老人们却没有购买的意愿:

  (录音)其实风景挺好,也挺适合老年人养老,可是离着自己的家人太远了,你不可能把家人都搬过去,孩子们在这边上班。所以到那边感到孤独,不老愿意去的。

  近两年,一些开发商看好养老这块儿市场,于是不少养老项目在一些风景和环境较好的城市陆续建设。但这些项目往往有名无实,更多的是一种炒作。中国指数院天津分院总监钟文辉表示,真正的养老社区应该具有公益性,更重要的是要有专业的服务管理模式。

  (录音)应该是半官方、半企业化的运作模式。为什么半官方呢?它不是纯粹以盈利为目的。就相当于引入养老院的管理模式,再结合开发商开发房子,有住宅、有公寓、有娱乐中心、有医院等等这些设施集合。

  对于有意向购买养老房的购房者,钟文辉提示说:

  (录音)你在买之前是否要了解到周边的一些配套问题。另外,虽然有相关的配套,是不是有相关的组织者去照顾你们,去关注你们,对后期的生活是不是有一个组织管理。(天津人民广播电台)

  ---------------------------------------

  添加本号:【YSYLorg】长按可复制

  关注并回复“@”进入微门户主页;

  官方网站:http://www.JKYL.org.cn

  联系互动:

  联系QQ:182233388

  QQ群:172382183

  投稿邮箱:YSYLorg@126.com

  或:182233388@QQ.com

  扫描以下二维码可关注养老那些事儿:

相关热词搜索:冷遇 市场

上一篇:【知识】健康老人:能维持基本日常生活
下一篇:【观点】空巢老人独死家中频现,养儿防老or社会养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