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必须健全老有所养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
2019-11-11 16:33: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十九届四中全会:必须健全老有所养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
养老那些事儿 1周前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新华社全文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

关于民生保障方面,全会提出:

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公报,总结以下几个要点:

1、健全老有所养等方面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是党中央提出来的重点方面;

2、具体的方向是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普惠性、基础性和兜底性的养老服务,将是老有所养的重要内容,当前阶段国家重点解决多数人的养老问题。

3、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人民的需求将是多层次多样化的,为了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我们也将建立与之对应的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以满足需求。

4、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学习型社会是发展的重要方向,全民终身学习,不仅包括我们在学校的学习,还包括职业教育、老年教育等多个方面,学习将成为人民生活的重要内容。

5、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人民健康,健康老龄化,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健康中国2030等一系列的文件的发布,都是为了人民健康。

关于生态文明,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

生态是我们生存的基础,全会再次强调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即保护生态,坚持生态优先,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而生态养老则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良好实践。

来源: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政部:加强养老服务专项人才教育培训、提升薪酬待遇
下一篇:民政部印发养老服务市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