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石松:新时代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
2019-11-29 10:10:2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今天演讲主题:新时代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专家简介黄石松,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北京
养老那些事儿 今天

 

演讲主题:新时代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

 

 

专家简介

 

黄石松,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兼任:北京市人大代表、财经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养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老年学学会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

 

老龄政策与法律、智慧医养、城市治理与社会创新。近年来,在光明日报、北京日报、新华社内参等发表论文100多篇,主要著作4部,取得多项成果。获总理批示1项,中央政治局委员批示5项,获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第十一届优秀调查研究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优秀成果奖“深度影响力报告”称号、“民建全国优秀会员”、“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演讲内容提要

 

康养=健康+养老?康养产业=健康+养老产业?黄石松研究员结合多年参与中央和地方政策制定的实践,从政策导向、产业格局、投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分析我国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对如何打通社会资本参与医养、康养的通道,如何发挥科技的作用助力医养、康养产业发展,谈了自己的思考。每一个细分领域有其自身的规律和运营法则,企业和地方政府都需要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条件,因地制宜,顺势而为。

 

组委会推荐

 

黄石松研究员,是国家级智库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对我国养老行业有着非常深入的研究,多年来,参与了众多国家级和北京市等地方养老政策的制定,是一位能够影响产业发展的专家,黄石松研究员的解读,将帮助参会人员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把握医养、康养产业的发展趋势,帮助大家找准政策的风口,理解新时代健康养老服务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抓住风口的战略机遇。此次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康养大会并作主旨演讲,黄石松研究员专门为大会精心准备了演讲内容,期待黄石松研究员的精彩解读。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养老地产“风口”来了?
下一篇:国家发展改革解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