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200万,养老院成重灾区!
2020-04-17 10:44:4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昨天养老那些事儿:截止2020年4月15日晚上9点,国内累计确诊83751例,国外累计确诊1917030例,全球累计确诊达2000781例,超过2
养老那些事儿 昨天
 

养老那些事儿:截止2020年4月15日晚上9点,国内累计确诊83751例,国外累计确诊1917030例,全球累计确诊达2000781,超过200万例!累计死亡人数将近13万!(来源腾讯实时疫情统计)目前疫情仍然非常严重,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而国外的养老院,则成了新冠肺炎感染的重灾区。

 

我们来看看媒体对各国养老院疫情的一些报导:

 

据英国学者统计,新冠病毒在欧洲造成的死亡病例近一半来自养老院。数据显示,意大利53%、西班牙57%、爱尔兰54%、法国45%、比利时42%的死亡病例来自养老院。此外,英国养老院实际死亡病例可能比政府公布的数据更高。

英国

  据《卫报》4月13日报道,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根据欧洲各国的统计数据,新冠肺炎在欧洲造成的死亡病例近一半来自养老院,占死亡总人数的42%至57%当地时间4月13日,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表示,目前,英国至少13.5%的养老院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明显高于上周的9%。

美国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4月10日报道,美国已有2500家养老院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然而专家指出,这只是“冰山一角”。

  美联社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美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中,已有超过3300名患者死于新冠肺炎。美媒指出,过去两周内,美国养老院中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增幅。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疫情应对特别小组成员福奇12日表示,如果在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政府就采取措施,本可以挽救更多人的生命。福奇还预测,美国“至少在某些方面回归正常生活可能会从下个月开始”,但他也指出做出这种预测难度很大。他还警告称,疫情可能会在秋季出现反弹,但他希望美国到时候能比疫情最初暴发时有更好的准备。

  据《时代》杂志报道,弗吉尼亚州里士满郊区的一所养老院中暴发疫情,造成42人死亡,100多人感染;印第安纳州的一所养老院共有24人死于新冠肺炎,16人感染;位于马萨诸塞州霍利奥克市的养老院,38人死亡,88人确诊。

 

加拿大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6时30分,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551例,累计死亡病例767例。

 

  养老院等长期护理机构已成为加拿大新冠病毒相关死亡病例的重灾区。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当地时间4月13日表示,目前加拿大近一半的相关死亡病例与长期护理机构有关。

  谭咏诗在渥太华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各省比例有所不同。但总体而言,老年群体正面临严重后果。尤其70岁以上长者,在住院率和死亡率方面都较为明显。

  她表示,公共卫生部门正努力加强应对,联邦政府近日已制订了针对各地长期护理机构的临时防疫指南。

  谭咏诗说,由于共享居住空间,以及护理人员和外界访客的流动性,长期护理机构入住者被传染的机率更高。她预测,即便疫情蔓延速度放缓,死亡病例仍会继续增加。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加拿大卑诗省(又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等多地的长期护理机构都出现集中感染,甚至多人死亡。魁北克省一间私人养老院近一个月以来死亡31人,其中5人已证实感染新冠病毒,而养老院员工逃逸,警方已展开刑事调查。


  据加拿大七天传媒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老人院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现问题,魁省政府一开始就一直强调老人院是抗疫的最薄弱环节,但目前还是有22%的老人机构出现感染者。蒙特利尔疫情严重的西部地区CIUSSS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辖区内的15家公共和私人老年人机构都出现疫情。

德国

  作为世界人口老龄化较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德国约有1770万65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1.4%。其中,大约81.8万人(24%)由德国各地14000多家养老机构提供全天的护理和诊疗服务。

  当地时间3月18日,德国下萨克森州沃尔夫斯堡市的一家养老院发现了其内部的首例确诊病例,随后造成29名老人死于新冠肺炎。

  在巴登-符腾堡州卡尔斯鲁厄市的养老院出现5名患者死亡后,当局对200名老人和160名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104人的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德国之声报道,随着新冠病毒在养老院内部的传播,政府预测该国死亡率将持续上升。截至4月7日,德国共有1607名老年患者因新冠肺炎而死亡,死者平均年龄为80岁。

意大利

意大利一养老院遭“遗弃”,87名老人几乎全部感染

  据意大利《共和报》报道,意大利南部莱切省索莱托市的一家养老院内暴发疫情,护理人员随后离开了养老院,留下87名老人。因无人看护,不少老人因饥饿和脱水造成身体虚弱。截至4月6日,该养老院已有10人死于新冠肺炎。

  劳拉·米吉亚诺在接受《共和报》采访时指出,“我婆婆居住在这个养老院,她告诉我,没有人来给她换衣服,也没有人给她送来食物和水。她是残疾人,行动不便,就在床上躺了一整天。如果不是她,我永远不会知道养老院内部发生了什么,这家养老院的负责人没有告知我们任何事情。不过幸运的是,我婆婆神志清醒,能够通过手机与我联系。但这家养老院中一部分老人,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联系过家人了”。

  《共和报》指出,在该养老院居住的87名老人,几乎全部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4名老人的家属已向当地警方提出申诉,要求对养老院的工作情况展开调查。

  据CNN报道,在米兰的一所养老院中,超过三分之一的老年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死于新冠病毒。专家表示,意大利城市化人口密度高、老龄人口多可能是导致该国死亡率较高的原因。

为何养老院会暴发大规模疫情?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首先,老年人无论身在何处,都更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纽约大学全球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临床教授Robyn Gershon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免疫系统不再像年轻时那样了。老年人更有可能患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心脏病或肺部疾病,这也使得他们在疫情暴发期间更容易受到感染”。

  其次,当老年人居住在一起的时候,更容易传播疾病。皮肤病和流感在养老院中时有发生,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每年大约有38万居住在美国养老院中的人们,死于葡萄球菌感染和腹泻病。

  另外,养老院的工作人员也是病毒传播的“传染源”。这些看护人员需要与老人保持密切联系,帮助他们穿衣、洗澡和吃饭。但通常情况下,看护人员并没有进行一定的防护,他们不仅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还有将病毒传播给老人的风险。如果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可能会因为症状较轻而继续工作,但假设将病毒传染给老人,就有可能造成其死亡。

  Gershon指出,许多养老院并没有为流行病而做好准备。“这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养老院的看护人员不足、资金不足、医疗防护资源不足,同时缺乏训练有素的员工,政府又没有进行适当的监管,这导致养老院变得非常脆弱”。

信息来源网络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民政部:《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
下一篇:何时解除养老院、养老机构的封闭管理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