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2018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出炉,四五线城市也有明天
2018-11-02 14:34: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10月10日俗语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于城市居民来说,个人的健康状况很大程度下取决于所生活城市的康养条件。那么,究竟哪些
养老那些事儿 10月10日

俗语云: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对于城市居民来说,个人的健康状况很大程度下取决于所生活城市的康养条件。那么,究竟哪些城市更适合养生?

 

1010日上午,在北京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生态康养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广东深圳、上海、海南海口、广东珠海、北京、安徽黄山、四川雅安、重庆、云南普洱斩获前十。

 

这份基于城市康养大数据研究的榜单给出的康养城市排名令人意外:在位居榜单前十的城市中,除海口、黄山、普洱这样传统印象中的生态城市,在很多人观念中不适合康养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也全部上榜,并位列榜单前十。

 

同时,2018最受网民喜欢的十大康养城市也出炉,它们是宜昌、昆明、南京、重庆、三亚、丽江、贵阳、成都、长沙、珠海。这十大城市也位列“2018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

 

 

所谓康养城市,就是指以“健康”为城市开发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健康产业为核心,将健康、养生、养老、休闲、旅游等多元化功能融为一体,形成的生态环境较好的特色城市。

 

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院长谢良兵指出,一座城市是否康养与它的生态环境、医疗水平、民生幸福、产业融合以及康养政策息息相关,因此,榜单用这五个指标建立完整的体系来评估康养城市。通过大数据处理,得出“2018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

 

从地图分布来看,南北方城市差距较大,西北地区城市无一上榜,远远落后于东南地区。因此,西北地区急需打造一座康养城市。西南地区城市则优势明显,其中广东省遥遥领先于其他省份。此外,西南地区相对于东南地区更适合康养。

 

在康养城市50强中,榜单排名分布较为均衡,没有出现因发达城市经济好的而一面倒的情况,也没有城市仅仅由于生态环境好而名列前茅。

 

谢良兵认为,随着经济的均衡发展,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未来,康养产业必会向着占有先天环境优势、且发展潜力较好的中小城市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中国国际生态康养展开幕,生态康养十大品牌发布
下一篇:2018生态康养论坛成功举办,康养城市排行榜、十大品牌发布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