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平安集团:布局机构养老,将推首个高端康养项目
2021-06-29 11:16: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平安集团:布局机构养老,将推首个高端康养项目
养老那些事儿 

  4月18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迎接老龄化社会—老年社会管理”分论坛上,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铮受邀出席表示,应对老龄化,需要各方群策群力,献智献力。保险企业要发挥商业保险对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作用,弥补国家养老资源缺口,从供给侧、支付端整合养老服务产业链,催生和繁荣养老生态。

 

  事实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出台系列政策支持,最新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指出:我国“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

 

  对此,杨铮指出,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给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巨大挑战的同时,也促进养老金融产品、老龄用品、养老服务等需求不断升级,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在国家养老服务政策的推动下,养老服务行业将加速发展,迎来黄金增长期。

 

  面对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保险业加速深化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医养结合的相关政策举措,积极参与养老保障三支柱体系建设,稳步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促进医养康养相结合。

 

  杨铮表示,平安人寿充分抓住老龄化发展的机遇,探索医养康养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

 

  一方面,平安人寿将推出长护险产品。同时,平安集团积极介入前端健康管理,建立互联网医院,通过广泛合作,搭建医生、医院、健康服务中心等医疗资源网络,提供广覆盖、低成本的在线咨询、转诊、挂号、购药、送药等服务。另一方面,平安集团积极探索“高端康养+居家养老”一体化模式,搭建养老服务生态,满足老年群体的差异化养老需求。

 

  杨铮表示,平安集团开始布局机构养老,即将推出首个高端康养项目。同时,平安也在积极探索居家养老模式,通过整合内外部优质资源,为不同健康状况的老人,提供包括护理、医疗和保险在内的一站式居家养老服务。

 

  近年来,保险业都在加码机构养老等建设。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有10家保险机构投资了47个养老社区项目,床位数达超过8.4万个。同时,保险资金通过直接股权和间接股权投向产业方向为养老及养老产业上下游医疗、健康行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2340多亿元。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李致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老有所养 老有所健 体育助力社区养老
下一篇:在内地养老 成为港澳老人选择新趋势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