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陈东升:不忘初心,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
2019-10-09 16:09: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陈东升:不忘初心,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
养老那些事儿 今天

养老机构代表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

非常荣幸出席这个会议,特别感谢尊敬的春兰副总理,也感谢各位领导,各位老年朋友,大家好!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当前,由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以及疾病谱系、生态环境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我国面临多种健康因素交织的复杂局面。国际经验表明,老年人的人均医疗健康花费是年轻人的5-8倍。发展医养结合,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既是适应人口老龄化与建设健康中国2030的主要举措,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拉动消费、促进就业和投资的重要抓手。

泰康保险集团是本土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泰康集团以“保险、资管、医养”为核心业务,核心战略是打造保险支付加医养服务,构成一个大健康生态体系,我们的目标是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每一个人都能够优雅的老去。

早在2007年,泰康保险集团就成为我们国家保险业得到保监会批准的第一个养老社区试点单位,我们整整花了12年时间,泰康在全国已经在建15个大型医养结合养老社区——泰康之家,总投资将达到500亿人民币,可入住老人4万名,可以创造2.4个就业。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一般选址在近郊,规模2000-3000户,社区建设有大型活动中心、二级康复、老年病医院,围绕着公共设施设置家庭化的覆盖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障碍全过程的老人生活、护理单元。泰康之家养老社区和康复医院可以为老年人提供连续的医疗健康和生活服务,如文化娱乐、生活照料、短期康复、慢病管理、急救、老年常见病和多发病门诊及住院治疗、老年康复、长期护理和临终关怀。

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目前已经运营的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今年年底我们将在武汉和苏州再开两家养老社区,总共有6家运营的养老社区,目前大概有3000个老人入住到我们的养老社区,这几家养老社区得到了老年朋友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入住社区的有400多名大学教授和科技工作者,也有科学院士和工程院士,他们都是为新中国做出杰出贡献的建设者。能够让他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我们泰康人感到无上光荣。泰康还在南京、武汉、成都、深圳等地建设大型医教研一体化的综合医疗中心,比如在肿瘤、心脑血管等老年相关重大疾病治疗作为我们的发展和研究方向。

泰康在保险行业率先推出了与养老、医疗相结合的养老保险产品、医疗保险产品,也是我国最大的退休金投资人管理机构,我们深度实现了医疗、养老、保险三结合的方式,把保险支付和医养服务,做成了大健康新商业模式。

医养产业投资规模大,投资回报期长,人寿保险资金是最适合的“耐心资本”,保险与医养的融合不仅可以创造全新“五位一体”的老年生活方式,产业的协同、长期养老保险与福利效应和科技运用相结合,不断降低养老和老年医疗成本。我们泰康保险集团的梦想就是要像当年的福特汽车一样,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一样,我们希望像泰康之家这种高品质的养老生活,也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走进千家万户。

不忘初心,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我们立志要做社会的大民生工程的核心骨干企业,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让生命的每一个旅程流光溢彩,是我们全体泰康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和事业。

再次谢谢领导,谢谢大家!

来源:中国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华社:普惠养老如何才能做到普惠?
下一篇:卢彦:北京要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北京模式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