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4-02-11 10:10:20   来源:   评论:0 点击:

赵鹏在督办会上说,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等。

  在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秦马兰、蔡建平两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重视和加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建议”及鞠志慧等10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护理型床位补贴标准与公办养老机构一致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列为重点督办建议。8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鹏率队赴南京、徐州,就此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重点督办。

  30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建议督办会,听取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各承办单位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予以肯定。

  赵鹏在督办会上说,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更加注重发展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进一步完善促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体系,支持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境外资本来投资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产业发展,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角”;切实加大对民办养老机构的扶持力度,帮助民办养老机构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建立养老服务绩效评估和奖惩补贴制度,推动民办养老机构有序发展;大力加强农村地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财政性资金重点要向农村养老服务倾斜,加快建设农村地区老年人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相关服务设施,满足农村老年人养老服务需要。

  新华日报(王晓映 沈纯中 唐亚新)

  ---------------------------------------


相关热词搜索:江苏省 人大 加快推进

上一篇:商务部“生活服务业惠民生促消费”专题新闻发布会实录
下一篇:习近平:加强养老公共服务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