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王培安:加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合作
2014-06-01 09:43: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要在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教育、子女成才、抵御风险、家庭致富以及养老保障等方面,建立和完善促进家庭发展的政策体系,增强家庭在婚育、养老和照护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5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要在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教育、子女成才、抵御风险、家庭致富以及养老保障等方面,建立和完善促进家庭发展的政策体系,增强家庭在婚育、养老和照护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5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表示,要在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家庭教育、子女成才、抵御风险、家庭致富以及养老保障等方面,建立和完善促进家庭发展的政策体系,增强家庭在婚育、养老和照护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王培安30日出席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会议并讲话。他说,当前,随着人口转变和经济社会转型,我国家庭发展呈现出规模小型化、结构多样化、居住离散化的趋势。家庭功能弱化,抵御风险能力降低,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在致富发展、子女成才、养老照护等方面的现实困难突出。全面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就是要建立健全家庭发展政策,共同创造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培安说,要切实加大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扶助和关怀力度。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加大对贫困家庭特别是西部地区和农村地区贫困家庭的帮扶力度。

  健康已经成为决定家庭幸福感的首要因素之一。王培安指出,要着力提高家庭健康水平,积极稳妥落实单独两孩政策,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工作。严把出生缺陷预防关口,实施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提高家庭科学育儿和指导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能力。

  针对我国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王培安指出,要大力倡导男女平等、关爱女孩的先进理念,转变群众生育观念。要突出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的针对性,切实提升计划生育女孩家庭的发展能力。要加强部门联合和区域协作,开展相关专项整治行动。

  老龄化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王培安要求继续完善老年医疗保健服务网络,在有条件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开设老年病科,增加老年病床数量,做好老年病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工作。继续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项目,巩固完善新农合制度,确保包括农村老年人在内的参合农民获得优质的医疗保障服务。加强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的合作,逐步开展面向养老机构的远程医疗服务,为实现健康老龄化的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在会上指出,卫生计生系统迫切需要拓宽服务家庭的视角,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以“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为重点,努力向关注计生家庭、服务生命全过程转变。

相关热词搜索:医疗机构 政策 机构

上一篇:养老土地政策定调鼓励租赁用地
下一篇:【海南】养老服务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