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2018中澳新时代大健康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8-11-02 14:08:1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养老那些事儿6月22日2018年6月21日,2018中澳新时代大健康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论坛旨在推进中澳大健康新资源新

2018年6月21日,2018中澳新时代大健康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成功举办!论坛旨在推进中澳大健康新资源新合作! 

 

参会嘉宾合影 

 

本次高峰论坛由中方单位: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建筑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养老建筑研究所、北京市朝阳区女企业家协会、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澳方单位包括:CCIA Business Holdings(CCIA商业控股有限公司) 、Darling Downs Tourism(昆士兰州情人谷旅游推广)、Ovideo Media(澳视传媒)等共同举办。

论坛邀请了众多中澳医疗健康的领导和专家到会演讲,及共同探讨中国大健康发展如何与国际先进管理水平和完善产业体系进行有效的结合,进一步推动中国医康养游板块的积极稳步发展,与推进国际接轨的步伐。

论坛上来自澳洲全国养老协会(Leading Age Services Australia)的CEO, Sean Rooney  表示澳洲养老行业是亚洲的拥有相对先进和完善的养老体制与企业发展的国家,协会希望通过“中国与亚洲的计划”为中国及亚洲其他发展中国家在养老行业发展中起到帮助与指引的作用。澳洲已经有很多养老企业与专家在亚洲与中国进行合作与交流,协会希望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对中国的养老有更深的了解和与中澳养老企业和协会进行进一步深度交流,从而更好的协助已有在华企业的发展,和带动更多优秀澳洲企业进入和落地中国养老市场进行推动。
 
论坛上Sean Rooney还展示了澳洲养老协会如何有效链接政府和养老企业的具体服务架构与内容,这对中国如何开展建立有效协会,链接政府和企业及市场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也为嘉宾分享了澳洲成功的养老企业模式和在如何发展科技养老的最新趋势。Sean 的发言让在场嘉宾对澳洲的养老产业有了非常完整了解和得到如何发展中国养老产业的启发。

 

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养老产业著名专家乌丹星教授,就“新时代中澳养老产业合作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乌教授对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的问题,如缺盈利模式、供需欠吻合、缺人才等进行了分析,并对澳大利亚进入中国养老市场,提出了建议,同时也给澳大利亚同行展示了中国养老市场未来的机遇,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养老市场,中国的大婴儿潮出生的人约3.66亿,这些人将在未来三年是入退休潮。乌教授早在1991年留学澳洲,并获先后获得医学学士,药理学硕士及澳大利墨尔本Monash大学医学博士学位。乌教授一直强调,学习国外的经验,要分析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照搬将会水土不服,针对澳大利亚养老人才培养方面值得中国借鉴的地方,乌教授总结:清晰职业理念、多元化培养方式、多维度职业技能等值得中国借鉴。对国外养老公司进入中国,乌教授提出“三部曲”,第一部亏钱,这个阶段,主要是教育和培育市场,建立信任,需要2-3年时间,第二部持平,这个阶段开始输入体系,也需要约2-3年,第三个阶段,进入微利,通过前期的努力,开始有效益,这个阶段也需要2-3年,然后通过品牌影响力的提升,以获得更高的收益。2018年是中国养老产业开始国际化的一年,乌教授的演讲,对中国养老国际化,同时对国际养老进入中国进行了全面的解析,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澳大利亚图文巴做了精彩推荐,澳洲最具大健康产业资源的具有“澳洲花园城市”美誉的城市图文巴,也是澳洲方圆拥有百万富翁最多的城市。图文巴这是一个富有传统而有大胆和野心的地区,她昆士兰州高端农业产品的最重要的产源地。图文巴拥有人口超过160000人,土地面积达13000平方公里。城市位于布里斯班内陆127公里处,社区充满活力,不断地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我们举办庆典活动、体育赛事、街头艺术展览、音乐会、博物馆和艺术展览。我们是剧院、画廊、一流购物和灿烂公园和花园之家。图文巴是澳大利亚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能获得这个荣誉是源于居民已经享受着和平与安全的生活气氛。
 
通过论坛与多个中国康养旅游及医养项目的交流与对接,代表图文巴市长保罗•安东尼奥到访中国的澳洲昆士兰州情人谷旅游推广局首席执行官Ruth Wetmore女士非常高兴图文巴得到了到会嘉宾的认可。她说已经有多个项目与企业有合作发展的意向。

作为论坛的联合主办单位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与澳洲全国养老协会(Leading Age Services Australia)的CEO, Sean Rooney、澳亚方舟胡峻豪董事经理、斯图尔特.布朗养老金融管理服务公司、图文巴等等进入了深入的交流,明确合作意向,中健联盟将澳大利亚作为中国养老国际化的重要合作国家之一,将在国际考察、人才培养、运营、医疗健康、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探讨合作。

6月20日晚,在盘古大观中健联盟秘书处,中健联盟秘书长蒋洪卫为参加论坛的中澳嘉宾介绍中华传统文化、最具中国特色的养老项目北京太申祥和山庄,并精心准备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中式大餐招待澳大利亚专家。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由企业推动,政府支持的新资源合作平台将会为中澳在新时代开拓更多新合作机遇!论坛主办方和协办方都将继续为更好的延续中澳文化交流,推动更多的合作发展,达成更有效的成果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愿中澳双方在中国新时代大健康产业得到更紧密和深度的合作与发展!

 

来源: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国际考察:日本养老产业合作、交流、考察(7月)

 

中健联盟秘书处报名
电话/微信:13001134288

电话/微信:13811691944
电话/微信:13718631780

 

乌丹星博士作序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红旗出版社出版)
1、《养老机构开办筹备流程及手续指南》
2、《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环境及投资机遇研究报告》

 

欢迎扫码购买

欢迎在线购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8年深度考察加拿大温哥华健康养老,中加合作前景广阔
下一篇:2018"东北江南,康养北海"营口北海经开区“医养康”招商会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