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全球老龄化速度调查:日本已成最“老”国家
2020-07-24 16:43: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球老龄化速度调查:日本已成最“老”国家
养老那些事儿 昨天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7月17日报道,自上世纪中叶以来,世界人口的平均中位数年龄已从25岁增至33岁。但是,并非所有地区的老龄化速度都相同。例如,欧洲人口的平均中位数年龄增加了14岁,而非洲人口的这一数据仅增加了1岁。

一个国家人口的年轻程度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在当前的公共卫生危机中,人口的年轻程度关系到能否尽快走出危机。

令人惊讶的是,在短短15年间,日本人口的中位数年龄就从22岁上升到48岁。日本现在是世界上人均预期寿命最长的国家。

报道称,对欧洲、美洲和亚洲各个国家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将当前的情况与联合国对2060年的预测进行比较后,可以看到,欧洲这个人口平均年龄最大的大陆还将继续“衰老”。目前,西班牙人口的中位数年龄为45岁,是仅次于德国和意大利的欧洲第三老国家。到2060年,西班牙人口的中位数年龄将达到51岁。在1960年时,这一数字为29岁。

在美洲,美国的老龄化速度相对缓慢一些。其他美洲国家的人口平均中位数年龄正在接近美国,有些甚至将超过这个世界第一强国。

日本早已是世界上比其他地方都“老”的国家。但现在,中国、韩国、新加坡和泰国等一些国家和地区正在“追赶”日本。

报道称,人口中位数年龄较高的地区面临着劳动力减少、税负较高和医疗成本上升等挑战。在另一端,人口更年轻的地区面临着对教育服务的更大需求和就业机会的缺乏。

报道认为,有三个主要因素影响着一个地区的人口中位数年龄:生育率、死亡率和人口迁移。

来源:参考消息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人社部: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确保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下一篇: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人才发展治理创新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