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卫计委王培安副主任赴北京市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2015-12-17 14:18:0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5年4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赴北京市调研,实地了解和指导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4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赴北京市调研,实地了解和指导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北京市西城区银龄老年公寓、金融街老龄公寓和海淀区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八里庄老年养护院),详细了解北京市医疗卫生机构支持和发展养老服务情况,养老机构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情况,医疗卫生机构与养老机构开展合作情况等,并与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亲切交流。调研组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银龄老年公寓、金融街老龄公寓和海淀区玉渊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西城区卫生计生委、西城区民政局、海淀区卫生计生委、海淀区民政局、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民政局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就发展健康服务业和养老服务业有关问题、进一步推进医养结合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培安同志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和民政部门密切合作,在加强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资源整合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以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养老服务、养老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合作等形式开展的医养结合工作具有前瞻性,符合老年人的健康养老需求。同时,调研中反映的相关政策支持、部门协作等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探讨。

  王培安同志强调,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积极推进医养结合,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有利于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增加就业,是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系列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要科学判断形势,抓住“十三五”良好的发展机遇期,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做好制度建设。要突出重点,对有需求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要以机构为依托,提供专业的康复护理服务;同时对于大多数以社区和居家养老为主的老人,要充分发挥卫生计生系统服务网络优势,通过提供上门巡诊、家庭病床等服务,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无缝对接,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

  委家庭司、医政医管局、基层司等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热词搜索:计委 北京市 副主任

上一篇:国土资源部:商品房用地可调整为养老用地
下一篇:市场|谁来主导“居家养老”,真正意义的居家养老究竟靠谁?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