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两部委老干局将参加京交会养老推介会
2014-05-21 12:07: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日前,从京交会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组委会获悉,本次推介会,不仅得到了全国老龄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详情请查看。
 

  日前,从京交会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组委会获悉,本次推介会,不仅得到了全国老龄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等多个为国家老干部服务机构的支持;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离退休干部局许中志局长,商务部原办公厅副主任,商务部离退休干部局陈学东局长,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主任、国家原外经贸委主任杜连宝,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对外联络部曹锡南部长等领导将出席京交会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

  国家机关老干部为国家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为了把离休干部安排得好一点,使老同志既能安度晚年,有能发挥其力所能及的作用,各部委设立离退休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局,坚持以老干部为本,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把党中央和部委党组对老干部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位老同志手中而设立的机构。

  京交会国际养老服务产业推介会报名已经接近尾声,希望参加活动的,请抓紧时间报名,此次推介会,涉及到养老产业的各个方面,组委会更是精挑细选了五大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与30家投资机构,300亿资金面对面进行推介,将是一次现场观摩精彩的养老服务项目投融资实战的机会,有助于帮助养老服务项目融资,以解决项目的资金问题,促进养老服务产业发展。

  参会报名:

  请将以下资料:京交会参会注册需要提供以下资料:姓名,性别,邮箱,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单位名称,职务及证件照(红底、蓝底、白底均可)

  直接回复本微信,或发邮件至:182233388@QQ.com,组委会会有专职工作人员协助您办理参会注册。

  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简介:

  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

  中心简介

  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于2003年由国家机关各部委老干部局联合发起,后经中国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批准成立,由各部委老干局共同参与,为国家机关老干部提供健康服务的公益性平台。

  它的宗旨是贯彻世界养生大会倡导的“积极的科学养生”新概念和党中央有关“老年健康事业要创建新局面”的重要指示。

  “协作中心”是在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一些有利于老干部身心健康的各种有益的活动,更好的发挥国家机关老干部的作用,推动中国老年事业的健康发展。由国务院办公厅原老领导以及中纪委、中组部、国务院参事和国家人事局、中央保健局、全国政协、发改委、最高法院等部委领导同志参加的健康协作组织。

  “协作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加强老干部工作者团体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努力为国家机关离退休的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排忧解难,提供最优质、最有效的健康保障与服务。同时,组织国家机关老干部开展一些有益健康的活动。如举行书画、笔会、象棋、桥牌、球类、交谊舞等项比赛活动。举办老年艺术培训班和健康养生研习班,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协作中心”将重点优选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较好的省市、景区、度假村、疗养院、健康公寓、养老基地等企事业单位合作,建立国家级的养老示范基地,为国家机关老干部提供休闲、度假、保健、养身、艺术创作、康复疗养等服务。

  此外,配合国家机关各老干局组织老同志参加一些有益于健康的体育、旅游活动,让大家走出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接受新鲜事物。探讨老干部工作发展规律,沟通信息,交流经验,最大限度地调动和发挥老干部的优良传统和专业特长,展示他们的风采、发挥他们的余热,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中心性质

  定位于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大协作体,结合优势资源、渠道发展健康产业联盟,为国家机关老干部健康提供服务。

  中心结构

  以国家机关各部委离退休老干部局和政府部门各科研、医疗机构以及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包括从事有机农业的种植、养殖基地和健康保健、健康养生、健康养老等方面的产业机构)和有关单位的组织者以及从事科学健康管理的专家、学者所组成的战略协作发展意义下的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

  中心宗旨

  以国家机关离退休老干部为服务对象、联合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事业单位和从事科学健康管理的专家、学者,搭建信息资源服务平台,为国家机关老干部的健康提供优质服务。

  中心意义

  在于本中心的性质和它的公益性、服务性。参与协作的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可以利用这个平台为国家机关老干部的健康提供服务,体现自身的价值,获得必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共赢,这就是执委会运行的意义所在。

相关热词搜索:老干局 推介会 部委

上一篇:【政策】养老政策体系:井喷以及悖论
下一篇:【改革】市工商局长:若养老金并轨立刻辞职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