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老龄产业中长期规划将出台
2014-01-16 15:21: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16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上,全国老龄办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介绍了正在制定过程中的 《中国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
  5月16日举行的中国国际老龄产业高峰论坛上,全国老龄办主任助理、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介绍了正在制定过程中的 《中国老龄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草案)》。据透露,我国将在创新、财税、人才和土地等方面提供政策保障,力争到2015年老龄产业发展严重滞后于老年人口快速发展与巨大老年群体需求的现状得到明显扭转。

  在财税政策方面,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引导作用。确保财政资金的持续稳定投入,在中央和省级财政建立老龄事业经费财政专项预算,确保财政资金对老龄事业发展的投入力度与规模。在土地政策方面,将公益性老龄用地列入城乡管理规划,合理布局老龄用地。新增用地指标中,每年要安排一定比例用于公益性老龄服务的领域。同时,公益性老龄用地要对民间资本完全放开。将部分闲置的公益性用地调整为公益性老龄用地。保证社区公用房在使用方面优先保证社区老年服务需求。

  近10年来,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老年人口已占全世界老年人口23%左右。

相关热词搜索:老龄产业

上一篇:中国《老年宜居社区(基地)基本要求》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民政部拟鼓励、支持企业或个人兴办运营养老机构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