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昆明】养老服务业“非禁即入”,每张床位补贴10000元
2015-01-14 15:16: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昆明市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昆明市近日出台《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实施意见》,在规划土地划拨、资金补助、养老


  昆明市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昆明市近日出台《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实施意见》,在规划土地划拨、资金补助、养老机构管理等方面给予民办养老机构支持,同时明确在“非禁即入”原则下,放宽民办养老机构经营范围核定条件。

  截至2013年12月底,居住于昆明的60周岁以上的人口已超过100万,其中户籍老年人口约为91.9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总数的16.81%。据介绍,昆明市老年人口还在以年均4%左右的速度增长。

  昆明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许云贵介绍,目前,昆明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仅为115所,养老床位24734张,每千名老人拥有机构养老床位仅为26.9张,养老服务压力巨大、需求巨大。

  为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实施意见》明确打通“绿色通道”,精简审批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在“非禁即入”原则下,放宽民办养老机构经营范围核定条件等,进一步明确优化社会化养老服务机构在登记注册、立案报件、土地征用、环境评价、工程验收、财务管理、产权变更、税收和费用减免等方面的办理流程,为民营资本进入养老服务行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

  此外,《实施意见》要求将各类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纳入城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用地计划,对养老服务设施用地实行优惠地价。并明确提出对民办养老机构建设、运营、用工的补助政策。其中,对用自建产权用房新办民营养老机构,入住率达到30%以上并年检合格的,新增床位每张可给予一次性建设补助10000元。

  许云贵说,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昆明市千名老年人床位要达到40张,其中民办养老机构床位占总床位数的70%以上。(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昆明 床位 补贴

上一篇:老年人想再找个伴儿有多难?
下一篇:财政部:养老服务纳入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