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运营模式 > 正文

说说国外养老运营在中国的运营情况
2014-01-29 15:40: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大量投身养老事业的公司,都会去国外养老机构考察,然后回来研究,有不少公司还付诸行动,积极引入国外的养老运营服务商,但运营情况如何呢?

  大量投身养老事业的公司,都会去国外养老机构考察,然后回来研究,有不少公司还付诸行动,积极引入国外的养老运营服务商,如青岛的新华锦,引入日本的养老服务商,还有引入美国、澳洲养老运营服务商的,但运营情况如何呢?

  据了解,至2012年底,先是澳洲的运营团队撤出了北京朝阳某高端养老机构,大连的日资养老项目也已经结束,日方正转战其它城市,最近又传出青岛某高端养老机构的日本运营商要退出的消息,第一批进入国内并展开项目运营的外籍养老兵团已经开始陆续的撤出或结束以前的项目。

  但既然他们选择了进入,为什么那么快就退出呢?是因为国内投资商战略的需要引进了他们,当不需要的时候自然而然的退出?是因为被国内投资商呼悠的头脑发热就来了,当冷静下来后主动选择撤离?是因为对国内政策及市场的了解不充分,运营惨淡后黯然离场?是因为被国内的投资商榨干了精髓后扫地出门?是因为坚持自己独特的文化、面对新兴市场不妥协造成的水土不伏?或是因为目前国内的养老行业真的不成熟,还需要很长一段的培养期,所以壮士断腕?不管如何,他们离开背后的原因都应该被好好的总结,让我们自己也能客观的正视我们的养老市场!!!

  中国的互联网市场,目前鲜有国外的公司在国内做得很成功的,同样养老服务,涉及到中国人生活最深层次的需求,或许只有中国人才能够真正了解中国人,并提供与之相适应的养老运营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国外 养老 运营

上一篇:养老运营团队:外包还是自建?
下一篇:中国养老案例之寸草晖养老院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