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媒体称养老改革方案将提交 延迟退休已成共识
2014-02-11 17:41: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对“延迟退休”这个很无语,如果养老改革真的需要延迟退休,那这将是件非常令人失望和遗憾的事情!

  对“延迟退休”这个很无语,如果养老改革真的需要延迟退休,那这将是件非常令人失望和遗憾的事情!

  据财新网报道,退休年龄的延迟将纳入正在研讨中的养老保险改革方案中。

  据了解,作为主管部门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于10月中旬与多套方案的设计者们碰头,就相关问题进行研讨。

  当前各方的讨论热点仍聚焦于养老保险制度的模式选择上。据了解,就市场化运营、延迟退休年龄、提高统筹层级等问题目前已基本达成共识。

  此前,中国社科院、人民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银行等机构已陆续向人社部提交了养老保险改革方案。随后不久,清华大学教授杨燕绥提交的方案被披露,她建议“先退休但不领取养老金”,一度引发舆论热议。

  针对社会的质疑,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赵耀辉此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称,延迟退休恶化就业形势这个说法是不科学的。相反,随着人口的老龄化,不延迟退休将会增加年轻人的负担。

  据了解,对推迟退休年龄,目前已有初步结论。面对中国基本养老保险沉重的支付压力,推迟退休年龄已无法回避,改革方案拟对该问题做出初步安排。

  财新记者获悉,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或将为改革方案定调,人社部力争在年内向国务院提交部门方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报道

  ---------------------------------------


相关热词搜索:媒体 养老 改革方案

上一篇:上海将完善政策鼓励发展养老服务业推进家庭服务机构转型
下一篇:养老改革连放狠招的背后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