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发布
2014-02-12 09:50:58   来源:   评论:0 点击:

《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发布   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常

   《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发布

  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发布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张修学、全国老 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勇、老年宜居养生委员会主任宋巨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等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以及广西五行创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北 林苑景观及规划设计院、浩研集团、卓达集团、融汇集团、永泰红磡养老产业集团、常州武进区金东方颐养中心、陈家沟太极拳发展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的近200 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

  据了解,该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老龄产业联盟标准实施的正式启动,拉开了养老服务业向系统化、规范化发展的序 幕。《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是在全国老龄办和国家标准委的指导下,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按照相关法律程序,以十二五涉老规划为指 导,针对新建、改建、扩建的高端老龄宜居社区的建设和服务进行编写,涉及养老社区建设、护理服务、运营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多方面内容。《标准》征求意见稿 于2013年7月编写完成,通过全国老龄办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意见征集,最终完成了标准编制工作并进行发布。标准发布后,将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老年宜居养 生委员会和老年宜居养生产业联盟组织企业试行,并面向全国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推广。《标准》建设的开展,旨在规范养老社区建设和服务,提高养老服务业水平, 满足不同老年群体对于养老服务的需求,积极促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老龄工作目标。

  会上,全国老龄办副主任朱勇介绍:当 前,我国老龄产业市场初步形成,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开始积极参与老龄产业建设,但老龄产业涉及行业多、领域广、且大多数涉老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缺少科 学、完善的行业标准进行监管,阻碍了老龄产业的快速发展。《老龄宜居社区(基地)标准》的制定,符合老龄产业发展需求,希望通过标准的实施,为社会力量参 与养老社区建设提供参考,并为政府在对于民办养老机构的投融资政策、土地供应政策、税费优惠政策,补贴支持政策等方面提供参考依据。老龄产业联盟标准的制 定,将推动我国养老服务业更好的发展,更好的为有较高养老服务需求的老年群体提供服务。

  ---------------------------------------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京:新建居住区须配建养老服务设施
下一篇:多部委、专家闭门研讨多套养老方案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