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2017年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02 22:53:57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01-28 养老那些事儿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今天,我们一起欢庆春节,互祝新年!值此佳节,我代表中健联盟、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健康养老专家委员会、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编委会,向奋斗在养老服务一线的朋友们,向所有支持和关注养老产业发展的朋友们拜年!祝大家鸡年吉祥、万事如意!

 

  回顾我们一起走过的2016,我们不仅得到了中国林促会领导、同仁,中奥伍福集团、华铁集团、国药励展、北奥会展等伙伴们的支持,也得到了贵州省发改委、民政厅、老龄办、财政厅、旅游局、山东泗水县相关部门,还有我们的社区试点朝阳门街道及社区文体中心的支持,在大家的支持下,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团队的积努努力,我们基本完成了2016年定下来的目标。2016年,我们的工作重点由务虚走向务虚与务实相结合,2016年,我们加强了联盟及林促会平台的交流与合作,高质量地完成了2016智慧养老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深圳),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贵阳),2016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北京),不仅加强了行业交流,也加强了与各地合作伙伴的合作。
 

 

2016中国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
 

  2016年养老产业发展,基本上如年初乌丹星老师的预测,局部会有突破,但整体仍在焦灼。2016年乌丹星老师提到的,目前中国现状是,政府想交给市场,又舍不得手中权力,放出一堆空头支票的政策,缺乏实施的具体办法。政府确实非常迫切地希望交给市场,也下发了很多文件,特别是2016年末,高规格地下发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文件,同时也由国家发改委介定了托底养老服务的内容,我们预测,不久的将来,国家在保障托底服务的基础上,将切实加大放开养老服务市场的力度,同时也将出台具体的措施来落实开放养老服务市场。因为中国的养老服务业要想快速发展,全面放全市场是必经之路。

 

  2016年初中国林促会成立了生态养老分会,不久成立了健康养老专家委员会和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编委会,这一年,生态养老分会,积极推进生态养老示范基地标准建设,初步拟定了生态养老示范标准,预计将于2017年正式推出生态养老示范基地的标准。在中国林促会孟繁志会长、程谦秘书长的大力支持下,在健康养老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经过一年的努力,与合作伙伴们配合,完成了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的编辑工作,并计划于2017年2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丛书发布会。我们希望在养老政策和理论研究的基础上,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持。2017年我们将加强理论研究,为推动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出版更多的实用的养老书籍。

 

 

朝阳门社区太极文化公益活动
 

  2016年我们还在社区养老、太极文化进社区、生态游学、中医健康养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尝试,我们在北京朝阳门社区推出的陈小旺九太极文化公益培训项目,社区的老人们积极参与,不仅丰富了社区的文化活动,也锻炼了身体,加强了交流。2017年,我们将继续在社区开展养老服务的相关试点工作,希望能够寻找出符合国情,又可以持续发展的社区养老模式。
 

 

2016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
 

  2017年,我们将继续加强推动养老行业交流,目前列入2017年度计划的论坛活动有,2月25日的养老趋势论坛暨健康养老丛书发布会(北京),2017智慧养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5月、杭州),2017医养结合国际高峰论坛(8月、上海),2017生态养老发展高峰论坛(11月、北京),并将不定期举办主题研讨会,就当时养老产业的热点,与大家进行沟通和交流,和大家一起学习最新的政策文件,探讨养老产业最新的发展动向。

 

  2017年,我们将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坚持创新,并积极响应习主席在2017春节团拜会上讲的,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要勤奋努力,制定战略,然后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2017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大力推动下,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养老产业的发展,将真正迎来春天!祝福2017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大发展!

 

       蒋洪卫

  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秘书长
  中国林促会生态养老分会秘书长
  中国林促会健康养老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健康养老产业丛书编委会执行副主任

      丁酉年正月初一


相关热词搜索:2017年我们一起

上一篇:征集:新年心愿、新春祝福,祝福2017养老产业大发展
下一篇:正月初二:金鸡贺岁,养老同仁拜大年!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