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幸福中国”健康养老服务系列活动启幕
2014-02-11 18:24: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幸福中国”是《中国企业报》继2012年底率先开启“美丽中国”系列活动后的又一创新,其将聚焦百姓幸福,促进中国健康服务业的发展。



  “健康服务业社会贡献百强”入围名单出炉

  10月13日,恰逢“世界保健日”完美邂逅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由《中国企业报》主办,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全国医药技术市场协会、《国家财经》杂志、《中国食品》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幸福中国”健康养老服务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时,中国首份“中国健康服务业社会贡献百强”榜单的入围名单也相继出炉(入围名单见中国企业网相关专题)。

  “幸福中国”是《中国企业报》继2012年底率先开启“美丽中国”系列活动后的又一创新,其将聚焦百姓幸福,促进中国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作为“幸福中国”系列活动中的一大亮点——“中国健康服务业社会贡献百强”榜单受到各相关行业以及主管部门、相关协会与媒体的广泛关注。全国大健康领域内的众多企业参与了活动。“健康服务业社会贡献”的评选范围涉及体检机构、养老地产、社区、医院(综合、特色医院)、养老、健身、养生机构、药品、保健品、健身器材用品、医疗器械、健康保险产品险种、健康食品饮料等十大领域及相关行业,每个领域候选单位20家,候选单位名单由专家推荐、单位自荐相结合产生。该榜单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提供学术支持,除传统的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外,还首次将企业社会责任等因素纳入评选标准。

  在“幸福中国”健康养老服务系列活动的第二阶段,还会对入围名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评选,评选过程采取网络公开投票、召开专家评审会、背对背打分、网络评选公示、领导评定等方式,最终产生“中国健康服务业社会贡献百强”榜单,届时,获奖单位将成为我国大健康领域最前沿的代表。

  在全球老龄化趋势加快、亚健康状态日益普遍的背景下,健康服务产业将逐渐成为经济发展强有力的新支撑。中国正经历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未来健康服务产业也将迎来巨大的增长空间。相比之下,中国的健康服务业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中国健康产业的年收益仅为5500亿元人民币,约占GDP的5%。但随着群众对健康服务的需求不断释放,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发展具备巨大的增长潜力。据权威部门测算,到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的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率先在国内推出“中国健康服务业社会贡献百强”榜单,并适时召开“幸福中国 健康(养老)服务论坛”,对促进中国健康服务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对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的“世界保健日”、中国的养老事业起到良好的宣传作用。

  中国企业报记者 周净 张博

  ---------------------------------------


相关热词搜索:幸福 中国 健康

上一篇:浙江省老年护理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养老护理高峰论坛
下一篇:2013中国老龄事业发展高层论坛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