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盘古大观举行
2015-12-23 13:23:32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下午二点,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盘古大观伍福堂举行,来自全国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央统战部以及各地的企业家、专家、联盟会员单位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筹备会。

  2015年6月6日星期六下午二点,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筹备会在盘古大观伍福堂举行,来自全国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中央统战部以及各地的企业家、专家、联盟会员单位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筹备会。

  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筹备会由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秘书长蒋洪卫主持,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由中健联盟发起,并负责筹备工作,2014年底,中健联盟向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提交设立林业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的申请,经林促会研究,同意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筹备;蒋秘书长首先介绍了联盟的情况,以及筹备成立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的情况、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基本情况,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等发起成立,由国家林业局主管,1995年在民政部登记成立,今年已经有20年的历史,在这20年里,林促会为林业生态保护,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未来将会继续为林业生态保护与开发做更多的工作。

  此次筹备成立的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的全称是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林业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生态养老委。筹备组为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拟定的宗旨是:保护生态环境,利用生态资源;践行绿色生活,发展生态养老。与6月5日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今年的活动主题: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以及国家环境保护部今年的活动主题:践行绿色生活。都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也是当下最重要的生态主题。2015年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计划在全国建立五家生态养老示范单位,通过支持示范单位的建设,完善生态养老体系,积极建设经验,2016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生态养老的经验,并发展更多的示范单位。目前已经确定山东、内蒙等为第一批示范单位的重点建设项目,欢迎全国各地生态养老项目加入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

  蒋秘书长介绍完基本情况以后,主管单位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领导,林促会副秘书长程谦发表讲话,程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筹备的相关情况以及林促会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林促会将重点支持生态养老的各项工作,为会员单位提供好所需要的服务,并对生态理念,生态产品以及林促会正在推进的几项重要工作向大家做了介绍:目前林促会正在与国家质监总局合作,开展原产品认证系列工作,以保证食品安全;同时,发起成立的森林银行,森林银行初始注册资金30亿,近期计划扩充至100亿,已经由国家工商总局审批同意,正式进入筹备;程秘书长还介绍了国家林业局对林业以及林下经济发展的相关支持政策。

  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成立以后,将在研究养老领域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生态领域的相关政策研究工作,为加入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单位,提供政策支持,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尽量协调成员单位,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随后中国健康养老产业联盟理事长、中奥伍福投资集团董事长宋自福先生发表讲话,宋总医生出身,有着丰富的经验,对传统文化也有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开发运营过多个养生园项目,对生态的理解及实践经验也非常丰富,宋总从多个方面,阐述了他对生态养老的理解,认为生态是国家战略,生态养老也必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将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前景。

  中央统战部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刘杰主任、中经汇成(北京)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印建平、深圳世纪明珠养老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致远先生、山东省滨州市三河湖生态养老示范社区法人代表张志学先生、重庆箱根温泉集团董事长助理王益群等嘉宾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还有来自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内蒙古阳光康城房地产公司、天同老龄产业发展集团公司、河南思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百年康养产业研究院、Glocal高上、北京云宝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达行投资咨询公司以及联盟会员单位和君咨询集团、北京天地弘毅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的领导及代表参加了筹备会。

  会后,蒋秘书长与参会企业领导交流生态养老以及养老项目的策划、开发及运营,并与部分参会代表在伍福堂共进晚餐。

  小插曲:晚餐期间,服务员过来说窗外有彩虹,鸟巢、水立方的彩虹,难得一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刻。

  希望在6月6日星期六筹备的中国生态养老工作委员会,能够真正地为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养老做更多的工作,希望能够与全国养老产业的同行一起,共同努力,见到生态养老的美丽彩虹。

 

相关热词搜索:盘古 筹备会 大观

上一篇:合肥“试水”养老地产遇冷 服务或成发展关键
下一篇:全国失能失智老年人超4000万 长期护理险北京破冰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