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联盟活动 > 正文

中美两国企业养老产业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02-10 15:07: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8月21日,“中美两国企业养老产业研讨会”在北京亦庄椿萱茂•凯健老年公寓举办。





  8月21日,由远洋地产、美国资深投资商 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 Inc。(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PM)以及美国最大的养老运营商 Emeritus Corp。(以下简称Emeritus)共同主办的“中美两国企业养老产业研讨会”在北京亦庄椿萱茂•凯健老年公寓举办。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远洋地产总裁李明、Emeritus Corp。总裁Granger Cobb、CPM董事总经理Nate McLemore等中美两国政府和企业界专家出席了会议。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在应邀做发言时对中美企业在养老领域间建立伙伴关系表示高度赞赏,对椿萱茂•凯健老年公寓在专业服务、设施完善等方面给予极高评价。他认为中国和美国都面临着人口老龄化所带来的挑战,此次美国成熟养老护理体系进军中国,对中美两国养老产业现状的改变将产生积极作用,而中美两国间的非官方合作则有利于推动中美经济向更深层次发展。他还透露,目前美国大使馆商务处已经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合作,通过更多便利措施引入更多美国养老专家,协助中国了解美国养老政策和制定中国首个养老护理标准。

  会上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养老事业和产业。日前,李克强总理亲自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政府要在保基本、兜底线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激发市场活力,使企业逐步成为养老服务的主角。到2020年要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养老机构为支撑的,覆盖城乡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要把服务亿万老年的夕阳事业打造成为朝阳产业,并令其成为惠民生、调结构、促经济的重要力量。他认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离不开政府的辅导和政策支持,更离不开社会的参与和市场的推动;中国的远洋地产和美国的知名养老企业合作打造中国的养老福利机构,富有远见并具有重要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他还对椿萱茂的未来寄予厚望,提出了规范管理、打造对外交流合作典范及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更高要求。

  远洋地产总裁李明表示,远洋地产是CPM和Emeritus在中国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椿萱茂提供专业的养老服务是中美三方积极探寻养老产业发展的极大成果。而作为美国资深的投资商和最大的养老运营商,CPM和Emeritus在应对全球业务拓展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中国合作对象,远洋地产多年的优秀业绩和对品质的卓越追求成为其合作的基础。

  Emeritus总裁 Granger Cobb在采访中介绍,椿萱茂•凯健(亦庄)老年公寓沿袭了 Emeritus 的协助护理、专业护理特色,原汁原味的引入美国运营体系、护理标准,从根本上有别于目前中国市场上的大多数针对活力型长辈的养老机构。希望中美两国企业在养老产业方面加强交流,共同合作建设、开发、运营更多的养老机构,服务更多的客户。

  会上,各方除就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之外,远洋地产还同投资商CPM、养老运营商Emeritus以及养老设施设备提供商Direct Suppl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日,中美合作的首家示范养老机构椿萱茂•凯健(亦庄)老年公寓正式开业,并迎来首批入住老人。李明表示,我们希望将中美合作的椿萱茂•凯健项目打造成为养老服务业界的“黄埔军校”。

  图为远洋地产、CPM、Emeritus、Direct Suppl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首个中美合资示范性养老地产项目,椿萱茂•凯健(亦庄)老年公寓由远洋地产与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各自附属公司及后者的合作伙伴Emeritus Corp. 开发和经营。今年7月3日,项目取得北京市民政局颁发的《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成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3天后首个取得执业许可证的养老服务机构。椿萱茂﹒凯健组建了“乐享365”服务体系以及专业的服务团队,由拥有15年日本、中国养老运营经验的高鹏先生担任首席运营官,礼聘来自美国的资深专业培训师、三甲医院的资深护士长以及专业护理院校的养老护理员和中华养生菜大师李铁钢,从“医、食、住、行、护”多维度提供专业保障。

  关于远洋地产(www.sinooceanland.com):

  远洋地产的目标是成为中国领先的房地产金融、实业协同发展的企业集团。

  远洋地产创立于1993年,并于2007年9月2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3377),为内地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十强之一。2008年3 月,被纳入香港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成分股。

  公司业务范围涉及中至高端住宅、高级写字楼、零售物业、酒店式公寓开发、房地产销售及相关业务、工程及园林建设、物业管理、酒店及会所经营等。 公司以北京为基地,拥有多区域、多元化的开发项目及投资物业组合,凭借优质物业项目及服务,已稳固地树立了"远洋地产"品牌的知名度。

  关于Emeritus Corp。(www.emeritus.com)

  是美国一家全国性养老服务运营商,是美国最大的、经验最丰富的老年协助生活社区运营商之一。2013年4月,ALFA(Assisted Living Federation of America)评价其规模排名第二;协助护理运营能力(Assited Living Providers)排名第一;失智护理运营能力(Memory Care Providers)排名第二。这些社区为需要日常生活行动协助的老年人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形态,重点关注个人护理的全方位服务体系,为不断年迈的社区居民们提供帮助。Emeritus Corp。目前经营的社区超过516处,服务遍布45个州50,000多位居民。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ESC。

  关于Columbia Pacific Management, Inc。( 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有限公司,简称:CPM):

  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有限公司总部位于西雅图,该公司于1986年由丹尼尔•R•巴提(Daniel R. Baty)及其合伙人创立。拥有丰富的房地产投资、开发和运作另类投资的经验,尤其是在医疗、养老产业领域。巴提在养老行业是一位备受仰视的先锋人物,他已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开发了超过总共15万间的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和康复服务等社区。巴提是Emeritus Corp. 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他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型养老服务公司Holiday Retirement Corp。的前任董事长。1994年,CPM进入亚洲市场,已拥有25家大型医院,在积累了大量的亚洲投资运营经验之后,计划深潜中国养老市场,专注养老产业投资。

  关于椿萱茂•凯健(亦庄)老年公寓(www.chunxuanmao.com):

  2012年9月28日,与哥伦比亚太平洋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各自附属公司及后者的合作伙伴Emeritus Corp.,成立北京市首家经营性中外合资养老企业——北京远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用于开发和经营其第一个合作项目——“椿萱茂•凯健”。中美合作的椿萱茂•凯健(亦庄)老年公寓主要针对高龄、部分失能、失能老人提供高品质的护理服务,其由美国TortiGallas and Partners, Inc. 负责建筑设计;美国THW设计事务所负责室内设计;美国最大的养老设施设备提供商Direct Supply提供了专业的老年设施、设备;通过了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LEED-CS预认证。

  中美合作的椿萱茂•凯健(亦庄)老年公寓2013年7月3日取得北京市民政局颁发的《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证编号1100100001),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第三天后,首个取得执业许可证的养老服务机构,在北京乃至全国都具有很强的典型示范效应。


相关热词搜索:中美两国 企业 养老

上一篇: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将于本周末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下一篇:【会议】2013中国(北京)家博会将于11月举行 养老服务是亮点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