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健联盟!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和健康服务业发展
2015-01-12 17:14: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2月12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
  12月12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推进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明年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卫生计生系统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坚决实现改革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中央把卫生计生工作摆在全面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突出位置,我们既备受鼓舞,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要主动融入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结合点,寻求突破点,奋力开创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要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织密筑牢群众看病就医保障网,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稳妥扎实有序做好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大力推进社会办医、医养结合和健康服务业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强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控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规范医疗服务秩序。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

  会议要求,坚持远近结合,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抓紧推动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制定好“十三五”规划做好准备。切实加强依法行政、舆论引导、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和应急值守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委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计委 服务业 国家

上一篇:快速读懂2014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下一篇:民政部等下发开展养老服务业统计工作的通知(附全文)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